日企讹诈印7.5亿美元被拒绝 印网友:日本在破坏印度

2017年12月05日 07: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高铁日本高铁

  原标题:日企“讹诈”印度7.5亿美元被莫迪拒绝,印网友:日本在破坏印度

  印度和日本正处在“蜜月”之中吗?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印度就是再怎么资金紧张都愿意采购昂贵而不适用的日本高铁,而无视中国的更加先进却便宜了很多的高铁。印度也积极的与日本合作,同美国一道打造所谓的“印太”概念。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印度人怎么都看不惯中国,本来都是贫困生,现在中国高富帅了,但是印度依旧是贫困生,这种心理落差足够让印度在未来的数百年持续自卑。

  印日的“蜜月期”有多长?这两个本来就极不般配不具有很大互补性的国家走到一起有着天然缺陷,印度媒体报道,日本一家企业同印度一个邦发生纠纷,该纠纷正在破坏印度吸引外资和创造就业的努力。而印度网友愤怒的表示:贪婪的日本企业正在靠印度赚钱,应该将这家日企赶出印度国土。

印度火车脱轨现场印度火车脱轨现场

  2008年,印度为了吸引日企投资,承诺了很多给他们的政策。2010年,日本日产汽车在印度的泰米尔纳德邦投资设立了一家工厂,至今,按照日产印度公司的人称,日产已经投资了10亿美元,为印度创造了4万多个就业岗位。他们要求印度兑现当初招商引资时税收减免机补贴承诺,支付给日产7.5亿美元,泰米尔纳德邦承认有这个减免税收的事情,但是他们认为,才刚刚投产几年,日产还没有完成当初承诺的为当地创建汽车辅助供应商系统,现在提前支付这些税收优惠款项和补贴,日产公司还有回馈印度的动力吗?

  而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5年前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一个日本企业要求马哈拉施特拉邦退税和补贴,这家公司被认为是日产为了套取印度税收和补贴优惠政策的皮包公司。

  日产公司之前向印度总体提出了要求提前兑现退税和补贴的请求报告,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现在日产利用去年日本同印度签订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来起诉泰米尔纳德邦。日产的目的就是要制造在印度投资不靠谱的负面形象破坏印度吸引外资,以此要挟印度答应他们的要求。

日系车在印度工厂日系车在印度工厂

  这是日企的另类丑闻吗?日本企业已经堕落到在印度用皮包公司骗取补贴的份上了,这还有救吗?印度网友对此也表示了愤慨,他们说:印度应该就日产汽车的故障汽车和不负责任的管理起诉他们。日产应该被赶出印度。还有印度网友说:这个失败的公司没有占据多少市场份额,也没有优秀的产品,现在他们靠印度的退税和补贴赚钱。

  也有网友发现了其中特别不合理的地方:日产汽车自2010年以来已在印度投资近10亿美元,并想要未来5年内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拿回7.75亿美元。这是什么情况?

  当然,印度邦官员的低效无能也是印度网友深恶痛绝的,不少印度人一边骂着日产公司一边骂着泰米尔纳德邦的官员。(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