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国一次向中国下单60亿发子弹 工厂春节不休息赶工

2017年12月05日 08: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战争对武器弹药的消耗是巨大的,如果不能保证武器弹药的充足供给,那么成功的作战行动自然无从谈起。但一些没有经历过大战或是备战的国家可能对这样的消耗认识不清。比如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后,伊拉克面对烈度陡然提升的全面冲突就缺乏足够的准备——根本没想到弹药消耗会这么大,而且伊朗人的进攻会如此凶猛。

两伊战争两伊战争

  一个月后,伊拉克全国的各类弹药库存已经见底,而工厂的产能根本跟不上前线的消耗,再这样下去,这仗就不用打了。据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在历史版块的相关文章称,伊拉克方面派出了大量代表到各大国求购武器弹药。中国也是其采购弹药的大户。因为性价比高,伊拉克方面对中方的军品兴趣浓厚,订货量极其巨大。但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快,必须按照严格紧张的时间表完成订单,毕竟前线等不起。

两伊战争两伊战争

  俄罗斯作者认为,光是各类枪械的子弹,伊拉克在整个两伊战争期间从中国就订购了60亿发之巨!不要对这个数字惊讶,随着自动火器的全面普及,子弹在前线的消耗是极其巨大的,也是一切作战行动最起码的依靠,要是连子弹都补不上那就很有问题了,60亿发对于两个不算小的国家的全面长期冲突而言并不夸张。中国的各式子弹基本也能和俄制的轻武器适用,而且价格很便宜,质量很好,很受欢迎。

两伊战争两伊战争

  为了完成这些订单,相当多的中国工厂开始连轴运作——一方面是因为数量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少订单要的特别急。有时候为了赶产,甚至连过年都连轴开工完成订单,工厂内一片火红的生产景象。当时因为重心调整,不少军工企业接的订单相当少,突然而来的如此大单更是保住了大量军工企业,数万人甚至更多人的饭碗。

两伊战争两伊战争

  伊拉克方面因为有大量的石油资源,出手也格外阔绰,收购价很好,有时因为要得急还愿意加不少钱。其代表团甚至直言:只要完成订单,钱不是问题。而随着两伊战争进入阵地拉锯战,武器弹药消耗更是直线上升,订货量更大。伊拉克方面对中方的另一个优点赞不绝口:在使用中的一些问题只要反馈过来,会立即得到改进和解决,还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新的型号。(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