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该70吨级飞机不挂任何武器 为何却最令美军厌烦

2017年12月05日 08: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久前,中国空军新任司令员丁来杭表示:要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从装备发展、飞行员能力素质等方面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并推进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常态化。

飞向远海飞向远海

  我军战机飞行轨迹出第一岛链、环绕台岛或者琉球群岛,也许下一步就是环日本列岛飞行。参与远海训练的机型也相当多,轰6K为主角,歼16,苏30经常随行,预警机也偶尔伴随,以及各种特种机,其中之一:高新4号,为我军现役特种机之一。

高新4高新4

  我们至今只知道其研发代号,却不知其军用编号,也只能通过照片了解它们。这属于国际传统,各式大型特种机不仅大国空军的重要装备,也属于机密装备,从不公开其详细资料。

  我军的大型特种机通常以运8运输机为载机平台,高新4号也不例外,采用运-8C基础上改进的载机平台,为一款最大起飞重量70吨级的大型机,主要取消了尾炮舱和领航员舱。机身上布满刀型天线,机背有通信天线罩。前机身两侧增加了大型天线阵列,据称为:KZ-800大型机载电子侦察系统,被戏称为“腮腺炎”。

高新4高新4

  这款特种机从来不怕被对方发现,为什么不怕被美军雷达盯梢那?每次成功跟踪之后,美军总要后悔的,别看该机不挂载不了任何武器,却被美军列为不受欢迎机型之一,还是前几名的,为什么?只因它是电子情报机,专门跟踪对方的雷达信息,以取代轰电-6,主要任务就是收集各类电磁信号,实时侦测空中的各种电磁信号,既便微弱的电子信号也可以截获,并进行定位、分析、记录和信息处理。主要针对雷达信号,包括:预警、制导和引导雷达等,以掌握其频率等技术参数,这对实施干扰、欺骗、压制等电子战措施为非常重要的情报。

高新4高新4

  目前全球各类雷达的频率实际都在运-8高新4号的侦测范围内,故而该机远海训练之中,该机肩负搜集沿途的电磁信号的目的。除了侦察,也具备进行电子对抗的能力,可以对目标进行电子干扰等。所过之处,只要开机的雷达都会被记录,分析,定位。自然引得沿线上各种雷达小心应对,谁也不想泄漏自已的机密参当,无论是关机,还是变更视频,反正都让人头痛。

远海巡航成常态远海巡航成常态

  未来,中国海空军会进一步发展,战机远海巡航会更频繁,战舰也会更频繁的远航,对此其他国家应要适应这种变化,不必大惊小怪,习惯就好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