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运9南海演练空投疑似飞抵永暑礁 航程超5千公里

2017年12月04日 10: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CTV军事报道披露空军的运-9中型运输机首次实现海上长航程飞行训练,从西南腹地飞抵南海岛礁,而从央视披露的镜头来看,运-9很可能飞抵南沙永暑礁,这让人对运-9的大航程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CCTV军事报道新闻披露,空军运-9机群近日从西部某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这是国产中型运输机首次实施长航程海上训练,标志着运-9已全面形成战斗力。

  运-9空投训练

 

  乌龙注意到,这则视频新闻中,运-9机群飞过了像是一串珍珠一样的西沙七连屿,同时还有一个一闪而过的镜头,显示海面上有一个大型岛礁,对比图片来看,几乎可以肯定是永暑礁,这意味着如果新闻素材没有“串烧”的话,此次空投演练的南海岛礁目的地正是永暑礁。

  疑似出现永暑礁画面

 

  从川西某军用机场起飞,到永暑礁全程需要2500公里,而往返起码是5000公里。由于是空投演练,飞机基本都处于空载状态,但需要留出20%的油量,如此计算运-9真实的最大航程应该已经超过了6000公里,接近美国空军现役的C-130J约6400公里的水平。

  川西某机场到永暑礁往返距离

 

  运-9作为接替运-8的我军新一代中型运输机,在动力方面改进力度大,FWJ6C涡桨发动机除了加大功率外,还采用了更加省油的6叶桨,为了增大航程,运-9可能还加大了内部邮箱储量,毕竟在运-20大批服役之前,中型运输机是空军空运力量的主力,大航程具有更好的灵活性。

  运-9

 

  运-9良好的性能不仅得到了中国空军的青睐,还计划进军国际市场。近2年,运-9的出口型运-9E不断出现在国际防展上,去年9月英《简氏防务周刊》曾报道,泰国空军新型战术运输机竞标,正是计划在运-9和C-130J当中选择,以取代他们拥有的12架1980年以来服役的C-130H运输机。 (作者: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