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将丧失最大客户:中国航发攻克最后一个难题

2017年12月04日 08: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隐身战斗机歼-20隐身战斗机

  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自列装以来,除了发动机没达到理想状态,其他各项性能都近乎完美,歼-20飞行员盛赞这是我军“一根针破一张网”的利器。

  近日,传来一个利好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已攻克新型发动机叶片研制难关,解决了发动机难以量产的关键性难题,打通了国产航空发动机的最后一个关卡。报道称,中国涡扇-15研制成功,意味着中国先进发动机将彻底国产化,俄罗斯将会丧失中国这个最大的发动机购买客户大部分订单。

  涡扇-15是为歼-20定向研制的大推力发动机,根据公开数据分析,涡扇-15发动机推力高达18吨,拥有三维矢量喷口,性能超过美国F-22A隐形战斗机装配的F119型大推力涡扇发动机,也超过了现在苏-57装配的117s发动机,歼-20装配该发动机后,将会成为现役最为先进的战斗机。

歼-20隐身战斗机歼-20隐身战斗机

  中国近几十年长期受西方技术封锁,技术积累相对薄弱,航空发动机一直受制于人,即便研制出最先进的歼-20五代战机,也无法大量生产,近年投入数千亿研发资金,该领域得以接连取得突破,在前不久歼-20装配涡扇-10B发动机公开曝光,这也让所有人都期待涡扇-15的正式亮相。

  除歼-20外,有媒体分析报道,中国涡扇-15大推力发动机还可以装在其他机型上,例如歼-10D,歼-10D据分析是在现有歼-10C基础上进行大幅度升级,将具备一定的隐身性能,如果换装新型发动机,载重以及机动性将大幅提升,将会同歼-20形成完美的高低搭配。

国产发动机国产发动机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日前展示了新的激光加工设备,该设备用于制造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的气膜孔冷加工,这被认为是中国航发研究中最为艰难的科技,种基础层面的技术突破,对中国在研的涡扇-15、涡扇-20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这也证实了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