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再爆丑闻这次发生在印度 印网友:日企滚出印度

2017年12月04日 08: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日企再爆惊人丑闻,这次是被印度踢爆,印网友大怒:日企滚出印度

神户制钢造假神户制钢造假

  日本制造现在的日子真的很难过,神户制钢、日产汽车、斯巴鲁汽车、东芝电子相继因为造假丑闻引爆全球舆论的谴责,高田会社因制造杀人安全气囊被谴责以至于破产。近日三菱材料、东丽会社再被爆出造假丑闻,让全球丧失对“日本制造”的信心。

  日本企业到底怎么了?日本制造完蛋了吗?究其原因,分析认为,美国强迫日本在1985年签订的《广场协议》是罪魁祸首,正因为这个协议,日元升值,日本制造汇率成本上升,制造了日本经济泡沫,并让日本这个泡沫破裂深陷“失落了三十年。销售不佳,利润下降,让日本企业投入研发和质量管理的资金减少,为了挽留客户,造假成为日企的常态。当前被揭发的日企造假丑闻都有十年或是十年以上的历史。

  日本制造的困境在2017年集中爆发,在连续一系列造假、质量缺陷、破产、出售资产丑闻爆发之后,印度媒体再爆出日本企业在印度套取退税和补贴的丑闻。

  近日,日产公司要求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提前支付退税和补贴款项,提交给印度总理之后没有得到任何回复,随后日产将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告上法庭,要求偿还7.7亿退税和补贴。日产起诉的依据是2016年印度同日本签订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及印度在2010年吸引外资提出的优惠条款,要求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提前支付退税和补贴。

  随即印度媒体发现在5年前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一家名称为哈沃汽车公司向印度要求提前支付退税和补贴,为了加快推进退税和补贴进程,日产汽车接受了哈沃汽车的业务,哈沃公司被认为是日产公司套取印度退税和补贴的皮包公司。

  有意思的是,这家名为哈沃的皮包公司注册的英文名为Hover Automotive,此前中国长城汽车的哈弗品牌,使用Hover在国外销售汽车,后来发现Hover被注册,哈弗汽车出口的英文名改为Haval。这事尚不知是纯属巧合,还是日本企业恶意满满的策划。

  日本企业真的很缺钱吗?看起来是这样,缺钱的日本企业道德水准真是让人不敢恭维,或许也就是这样关键时刻,日本深藏的国民特性才会浮出水面吧。印度网友对此评价:这个失败的公司没有占据多少市场份额,也没有优秀的产品,现在他们是靠印度的退税和补贴来赚钱,这样的企业应该被赶出印度。(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