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弃中国货选择土耳其武直?这国出15亿美元拉拢

2017年12月04日 08: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过多年的发展,土耳其军事工业已初见成效,已经敢于挑战五代机项目,也可以初步成为一个军贸出口国,如今继向巴基斯坦成功推销护卫舰后,有关T129武装直升机的协议也接近于达成,这将是土耳其军贸出口又一里程碑。

直10尚满足不了我军需求,为什么要出口?直10尚满足不了我军需求,为什么要出口?

  只是让人不解的是,为何有人说:巴基斯坦放弃中国货选择土耳其武直?这事扯远了,我们没说过要将直10出口给巴方的。向巴方交付几架直10的报道中称为:赠送,不等于要出口。只是解巴方之急需,可以攻击直升机可用,再有进行实战测试,巴军拥有相当多的实战机会。

T-129T-129

  土方为40架T129直升机开价20亿美元,价格竟奇高,直到细节曝光才明白,这事应是:巴基斯坦借着直10坑惨了土耳其?此前,巴方拿直10去“压价”,逼使美国以军援方式提供眼镜蛇直升机,这回土耳其主动送上门,不能放过了。为了让巴方买自已的产品,土方同意提供贷款,此前报道为一共为35亿美元,其中属于直升机项目的资金至少为15亿美元。

T-129T-129

  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实为意大利A129的仿制型,采用常规武装直升机布局,有点AH64的风格,但是明显要“轻”与“小”许多,最大起飞重量才4600公斤,大体与直19E相当,动力为2台功率890马力的发动机,最大时速278公里,巡航时速229公里。主要武器为一门20毫米M197机关炮,以及4个挂点,可以加挂“狱火”或“陶”式导弹,或者“毒刺”空空导弹,最大挂载量1200公斤。

  T-129大量采用西方技术与设备,综合性能不错,与巴方目前的现役装备也有不少通用的地方,自然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现在土耳其出15亿美元拉拢巴方,几乎等于不用付现款,先记帐了!

T-129T-129

  巴方不满足于此,要求土方进行补偿贸易,采购巴方生产的教练机,要求为:52架,如果土方接受这一条件,那么等于取消自已的国产教练机项目,也因此,双方的谈判工作迟迟没有结果!如今土巴双方正在为合同细节进行商讨之中,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必干涉,反正我们与这事没有关系。(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