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已用脉动生产线量产运20 将解决空军最大难题

2017年12月02日 11: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我国轰-6K多次出动开展远海训练,提升海上方向体系作战能力,和轰-6K一起的还有伊尔-78 空中加油机、苏-30MKK 战斗机、图-154 电子侦察机、运-8 电子战飞机等。这支多型多架战机组成的编队对我国来说意义非凡,能帮助我国快速积累体系作战和联合作战的经验,特别是远海作战的经验。

  这支多型多架战编队的重要机型是有着“战神”之称的轰-6K,其最大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可一次性搭载6枚射程达上千公里的长剑-10巡航导弹,成为我军空基远程打击的一大重器。

  而为轰-6K保驾护航的是我军苏-30MKK战机,为了使苏-30MKK能跟上轰-6K的航程,我国还出动了伊尔-78空中加油机。但有军迷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何每次和伊尔-78一起出现的都是苏-30MKK,而不是我国先进的歼-11系列和歼-16等四代机?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歼-11和歼-16系列的战机没有空中加油能力,

  空中加油机被誉为空中力量的倍增器,我国目前在该领域还比较薄弱,在引进伊尔-78前,我国只有由轰-6改装而来的轰油-6空中加油机,而轰油-6却只能为歼-10和歼-8进行空中加油。而我国与俄罗斯研发的空中加受油系统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系,这也导致我国引进的伊尔-78只能为苏-30MKK加油,所以大家才会发现每次和伊尔-78一同出动的只有苏-30MKK。

  有了伊尔-78的空中加油,苏-30MKK才能抵达中国远海地区执行战备巡航任务,要不然仅靠苏-30MKK的机内燃油根本无法飞赴到距离近岸1500公里以上的区域,更别说还要带弹巡航。

  伊尔-78和苏-30MKK一起出动背后折射出的是我们的无奈。但这个难关或马上就要被攻克了。中航工业西飞官媒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宣传片,出现了一架疑似编号为11055的运-20,再加上前不久网友拍摄到的4架运-20停放在某机场的图片,由此可见运-20的建造速度非常快。

  运-20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战略军用大型运输平台,一直有传闻会改装成空中加油机,根据运-20目前的建造速度,很有可能已经使用上脉动生产线来批量生产,这些都能为我国彻底解决空中加油机的难题铺平道路。(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