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90坦克在叙利亚参战炮塔被打飞 客户却依然抢购

2017年12月01日 15: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军出兵叙利亚之后,将少量T-90坦克交付叙军,随后即成功硬扛了美制陶式导弹的攻击,一下子成了国际市场上的宠儿,一扫海湾战争中,T-72不堪一击的形象。

  T-90实为T-72的改进型号,已经过数次改进升级,主要重点就是防护方面,其正面装甲厚度已明显增强,装甲材料也进行了变更,同时,外部披挂的新型爆炸式反应装甲,更安装有“窗帘-1”红外干扰系统。如此一来,T90的综合防护水平比以前的型号,多次硬扛了反坦克导弹的攻击,有了不败传言,似乎没什么可以击穿它的。

  美制M1A1和德制豹-2等坦克在实战中,屡次被击毁,而且飞炮塔的次数也不少,也因此大家对T-90的评价相当高,认为其更适实战环境中,经受住了考验。多国放弃采购美式坦克,决定花花大价钱向俄求购T90坦克,至今已签约购出1400辆以上,完成是海湾战争后的翻版,只不过T90成了胜利者,M1成了被抛弃者。

  T90的设计受到推崇,比如:伊朗自主研发的新型坦克,几乎就是T90的翻版,处处在仿制其设计,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让人没想到,T90不败传言破灭了,先是出现被击毁的情况,只是损失数量非常有限,可能仅限于个位数,而且基本为防御薄弱的侧面或者后部被击中导致,更重要的是,飞炮塔的现象非常少。接着,又被对用缴获,还到前些日子才被重新缴获回来。

  不久前,叙军的一辆T-90A主战坦克被正面击中后,正面装甲被打穿,炮塔--脑袋飞出去,据称为美制陶-2反坦克导弹击中所至!根据现场照片看,似乎为导弹命中后,引爆了自动装弹机内的弹药,引发殉爆,对于任何一款坦克来说,这都是导致飞炮塔飞的直接原因。

  任何设计都可能存在不足之处,俄军在实战中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窗帘-1”的实效没预想的好,遇到反坦克导弹类型太多,不少为“窗帘-1”无法有效对付的。于是新型的T90M上,取消“窗帘-1”,并对外挂装甲等进行了调整了!

  许多人叫喊:被吹上天的T90露出本来面目了,过分夸张了。仅以一个例子,即否定以前发生了的一切不合适,事实上,T90坦克既便被击毁了,客户却依然抢购。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无法击毁的坦克吗?没什么百式百灵的东西,只有不断的调整,才是上上之策!(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