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5000吨新舰将问世 配凶猛火力作航母带刀侍卫

2017年12月01日 08: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中国又一5000吨新舰即将问世,配置火力太凶猛,定位航母带刀侍卫

055型万吨大驱055型万吨大驱

  近期,中国海军的新战舰如下饺子般一一亮相,例如首艘国产航母、被称为航母奶妈的呼伦湖舰、055型万吨大驱,054B型护卫舰等。由此我国的新航母战斗群已初见轮廓。

  054B型护卫舰又被戏称为“航母带刀侍卫”中国海军对054B型护卫舰的定位为:能够跟随航空母舰编队,遂行反潜、防空、反舰作战任务,其中特别强调拥有较强远海反潜能力。

  根据模型猜想,054B型护卫舰标准排水量应为5000吨,满载排水量可能会达到5600吨以上,超过中国海军国产第一代051A型导弹驱逐舰的吨位。因此,054B可装载更多的燃油及弹药,自持力和续航力有了很大提高,符合当今世界护卫舰向大吨位发展的总趋势。

  为跟上航母编队的速度,可能使用柴燃联合动力,以获得更高航速。同时作为以反潜为主的护卫舰,其动力装置应该采用全电推进技术,全电推进系统对动力装置输出动力利用率更高,对提高航速也有益处,并且电推系统良好的调速特性,取消了传统的减速齿轮箱,避免了轴系的刚性连接,进而大大降低自身噪声。

095型攻击核潜艇095型攻击核潜艇

  武器方面,由于一坑多弹技术的成熟,尽管仍使用32单元垂发,但垂发单元口径达到0.85米,因此能够装载的武器类型将更加丰富。舰艏火炮的外观采用了隐形设计,棱角分明,可有效减小舰炮的雷达反射截面,054B型舰后部还可装2座730型近防炮,可对多批次目标进行持续攻击,海空兼备一炮多用。舰体后与舰体连为一体的直升机机库,搭载成熟后的直-20可在5级海况下起飞作战,能大大增强远海对潜探测及对潜攻击能力。

  考虑隐身要求。054B型护卫舰预计会安装单面旋转X波段相控阵雷达,并被放置在模型中主桅杆上形似宝莲灯的雷达罩内,该雷达会让054B拥有更为强大的对空探测能力

  在2020年以前,中国将拥有至少两艘大型航母,虽然还无法和拥有完备攻防配置的美国核航母相提并论,但对其他国家海军却拥有绝对优势。此外,中国或已开始建造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96型战略核潜艇。这两款核潜艇的水下战斗力将直逼美俄的第四代核潜艇,成为中国海军远洋舰队的水下守护者。(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