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这3架军机最忙 刚出第一岛链又亮相红剑军演

2017年11月30日 10: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金头盔”刚落幕,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就在西北某地举行,中国空军各王牌部队的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电战机齐聚一堂,成体系对抗练兵,而中国军网一组图片报道中却披露中国空军现役战机中数量最少的宝贝疙瘩——伊尔-78加油机亮相演兵场。

  ▲伊尔78正面照,军网英文站图片

  中国军网英文站这张照片,是罕见的伊尔-78正面照,虽然整体看来和一架普通的伊尔-76运输差不多,但是翼下的加油吊舱马上就显示,这是一架货真价实的伊尔-78,这也是军报、军网比较罕见的大尺度披露这种2014年才引进的大型加油机,当时中国是从乌克兰渠道获得了3架二手伊尔-78。

  ▲在乌克兰试飞时的空军伊尔-78

  伊尔-78服役以来就很忙,其实就在前不久空军组织三大轰炸机师前出第一岛链、南海战巡行动中,伊尔-78已经亮相过了。在对岸防务部门披露的一张所谓“伴飞监视”照片中,伊尔-78和苏-30MKK一同出镜,但这已经不是伊尔-78第一次参与空军远海训练了,之前就曾为另一支苏-30MKK部队进行空中加油。

  ▲对岸防务部门披露的伊尔-78和苏-30编队飞行图

  但区区3架伊尔-78,对于中国空军愈发频繁的远海训练和体系化对抗演练,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远海作战和跨区域作战来说,空军各部队普遍加大了空中加油训练,空中加油也成为空军体系化作战能力的重要组成,因此伊尔-78只能东奔西走,不停出现在各种远海训练和对抗演习中。

  其实我军另一支轰油-6加油机部队同样也是如此。

  从前不久南部战区空军的多机种对抗训练,再到其他各战区空军部队的加油训练,仅有的10来架轰油-6也是马不停蹄不停赶场,但由于苏-30MKK、歼-16等俄系战机受油管无法与其对接,轰油-6只能为歼-10、歼-8“喂奶”,3架伊尔-78以后随着歼-16大批服役或会更加繁忙。

 ▲轰油-6

  虽然这会让空军各部队的空中加油训练水平有所提高,但长远来看,还是要运-20加油机尽快投入使用,为空军的加油机荒“解渴”。(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