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权威透露中国新潜艇用上颠覆性技术 美要求分享

2017年11月29日 08: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亚海军基地多艘潜艇同时亮相三亚海军基地多艘潜艇同时亮相

  中国潜艇技术的更新换代速度超出了西方的预计,特别在近两年,各种新技术频频通过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和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的采访中透露。虽然潜艇本身在中国官方的媒体中直接报道不多,但是今年以来,多次曝光在海南三亚海军基地多艘潜艇同时亮相也让西方倍感震撼。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顶级科学家之一的马伟明院士,他被认为是中国“电磁弹射之父”,但是他的贡献不止与此,他的团队声称航母电磁弹射技术优于美军福特级航母的同类系统,这主要是因是他们研发的另外一套直流中压供电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套系统也可以用于潜艇之上,能够为潜艇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以及更低的噪音,另外,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的无泵推进系统也将大大提高了潜艇性能。

马伟明院士马伟明院士

  另外一位顶级科学家是潘建伟院士,更多的人知道潘建伟院士是中国墨子号量子卫星和京沪量子干线的首席科学家,将量子通信技术应用到中国新潜艇上的报道不多。在今年早先的时候,潘建伟院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关键信息,他表示:中国的新潜艇在水下潜行了100天后,仅以数百米的误差抵达目标位置,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成就,在茫茫大海,之前定位精度是以公里计算,而现在中国的潜艇可以定位精度误差减少为数百米。潘建伟院士指出,这就是中国新潜艇通过量子导航定位系统、无须浮出水面接受卫星信号就能够做到的,这极大的提高了潜艇面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潘建伟院士潘建伟院士

  美国权威媒体《国家利益》对此进行过报道,称中国量子技术领先世界,中国已经率先成功解决了水下量子通信的难题,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美国呼吁希望中国能够向他们分享这项技术,理由是美国已经向全球共享了GPS导航技术,中国的量子导航技术也应该让美国共享。美国人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允许美国参与其中进行合作和共同研发,而且,美国愿意出高价来购买中国这项关键技术。

  有意思的是,美国人似乎忘记了,美国宇航局至今还是将中国排除在国际空间站之外,却要求中国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这可能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