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也用上歼20版低可视度机徽 为好看还是另有玄机

2017年11月28日 16: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互联网媒体曝光了歼-16的最新涂装,可以看到该机的机徽采用了低可视度刷涂方案,与此前曝光的歼-20低可视度机徽一致。同时,此次曝光的歼-16战机的进气道警告折线也改为与歼-15战机相同的刷涂方案。不仅如此,歼-16整机的涂装颜色相比之前也有所减淡。

  此前,歼-16的尾部机徽是红色和黄色组成的窄飞翼图案的新机徽,这类机徽的飞翼内侧红色块不封口。军用飞机的涂色是一种光学隐身技术,它将飞机迷彩色与背景融为一体或形成明显的反差,扭曲飞机的轮廓,敌方很难发现和识别,从而达到保存自己的目的。图为此前采用红黄机徽涂装的歼-16。

  在现代战争中,伪装是作战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隐真和示假。当前,随着五代机的不断发展,战机的涂装迷彩越来越成为了一种低可视度的伪装手段。图为此前采用红黄机徽涂装的歼-16。

  世界上最先开创低可视度战机涂装的是美军。美军F-15目前已经基本全都改用空优灰涂装,主要是为了降低被目视发现的概率。图为此前采用红黄机徽涂装的歼-16。

  2016年7月互联网媒体首次曝光了歼-20新版低可视度涂装飞行的照片,新涂装中的空军机徽与以往均不同。此次歼-16也换装了这种机徽,可能意味着未来解放军所有作战飞机都会采用低可视度涂装方案,从而更好地减小被敌方发现的概率,进一步贴近实战化。(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