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用上歼20首创的低可视度机徽 提高光学隐形效果

2017年11月28日 11: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直以来,中国空军战斗机虽然有一套符合国军标的涂装体系,但是西方空军在战火中总结而来的低可视度机徽却只有歼-20使用,如今随着一架神秘的灰色量产歼-16战机亮相,这意味着低可视度机徽、涂装或将在我军新服役的三代半和四代机中全面普及。

  这架歼-16出现在不明机场,但涂装和之前的完全不同。之前的量产型歼-16涂装类似于我军现役的苏-30MKK,依然采用红色的八一飞翼机徽和黄色的战术编号,但这架歼-16却采用了全面的低可视度灰色空优涂装,包括类似于歼-20的白色线条低可视度机徽,原来类似于苏-27、苏-30系列的黄黑两色的进气道警告线条,都被改成了灰色。

  ▲歼-16新涂装,网络图片

 

  歼-16已经服役于中国空军西部战区空军某试训基地的“蓝军旅”,以及东部战区空军某王牌飞行部队,因此这架歼-16所采用的低可视度机徽和图纸很可能已经是准备推广的方案,这一机型也是歼-20之后,我军第二种采用低可视度机徽和涂装的现役战斗机,未来很可能将普及至歼-10C战机机队。

  ▲歼-16服役后的老涂装

 

  歼-20是全频谱隐形的四代机,除了雷达隐形、红外隐形外,也极其注重光学隐形。量产型歼-20,换上了低可视度机徽和战术编号,而且还对割裂迷彩、虎斑迷彩等涂装进行了对比测试,这意味着我军新型战斗机愈发重视飞机的光学隐形效果,摒弃一些陈旧的思维。

  ▲歼-20割裂迷彩

 

  其实低可视度机徽、涂装早已是北约空军的标配。不论是美英法还是欧洲一些中小国家的空军战斗机,都不再是“花花绿绿”,而是本着实战第一的精神,将飞机伪装在低可视度涂装中,这也是从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等局部战争中的得出的经验。

  ▲荷兰空军的F-35A,典型的低可视度涂装

 

  对中国空军来说,新型第四代和三代半战机不断装备,硬实力已经大有增长,而在观念等软实力上也需要跟得上。(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