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造千架?运20脉动生产线曝光翼身对接仅需40分钟

2017年11月28日 08: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大批运输机资料图:大批运输机

  中航工业西飞最新的宣传片曝光了运-20的脉动生产线,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动作,运-20是中国军队急需的大型运输机,承载着中国打造战略空军的重任,首架运-20服役在2016年7月6日交付中国空军,时隔一年多,中国就曝光了运-20先进的脉动生产线,这样的做法放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

  在此之前,西飞还曝光了一张在车间组装运-20发动机的照片,该照片显示的发动机并非之前的俄罗斯提供D30K发动机,被认为是中国专为运-20研制的涡扇-18发动机。分析称,涡扇-18是对俄罗斯D30K发动机的中国升级版本,虽然性能所有提升,但不是运-20最终指配的发动机,涡扇-20才是运-20的专用型号,该发动机目前还在验证相关参数,预计将会很快投入使用。

运-20运-20

  这两个消息证实了关于运-20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一是国产发动机,二是脉动生产线。这意味着运-20已经进入高速生产阶段,将会源源不断的服役到军队。

  不过,运-20到底能够月产多少架?

  据媒体报道,运-20使用自动化、数字化柔性装配生产线进行翼身对接,只需要40分钟完美完成。而之前,西飞生产运-7之类的飞机,这样的翼身对接需要花上一天时间。这意味着,使用先进的脉动生产线生产运-20,生产速度将会是之前的10倍以上。

涡扇-18发动机涡扇-18发动机

  中国急需运-20飞机,不管是运输机还是加油机。按照媒体报道,中航工业之前宣称将会生产1000架左右的运-20,中国军队将会需要500架,另外500架或将用于外销。

  按照军队配比需要计算,参考美军每4架作战飞机配备一架大飞机比例来看,中国至少需要300架运-20,按照5年内交付军队计算,一年生产60架以上即可满足。现有的信息或证实,月产5架完全没有问题。(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