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已接收歼20 成飞为何又新建2条歼10C生产线

2017年11月28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批量生产的开始,我军将拥有越来越多的五代机,其它型号战机的生产也没有放松,其中;歼10C的生产正在加快,据称,成飞又新建2条生产线,可年产30架以上的歼10C,据此可知,解放军尚需要百架以上的歼10。如此之大的产量,给日本的感觉只有一个欺负人,让一国印度知道后,所受到的冲击不亚于歼20,它的LCA战机尚没有突破个位数,这可是宣布服役2年后了。

  解放军为什么一边接收歼20,一边又追加订购新歼10?这属于理解上的误区,现代战争为体系化作战,不讲什么单打独斗能力,而是各单位之一的协同,这不仅是战术要求,也是装备要求,故而需要多样化的装备,不是一二个型号就可以,而是多类型号与多型号。

  中国空军不可能只装备制空型战机,更不能仅有一个型号,歼20的性能再好也不能什么任务都包了。性能上,歼10C确实在差许多,但是怎么说也是三代半战机,经过不断的升级与改进,性能已相当不错了,许多机载设备并不比歼20的同类设备差什么,由于拥有先进的相控阵机载雷达,从而具备相当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本身又拥有良好的气动设计与飞控,再加上较轻的机重,想在近距离格斗中占它的使宜可不容易。唯一的问题就是隐身性不行,但是该机在后期也进行一些隐身化的处理,也不是一个很容易发现的目标。

  歼10的设计定位本身就是一款前线战机,可以方便有部置于一线机场,属于打头阵的,同时,强调多用途性,任务灵活性强。由于起飞重量比歼20要轻许多,可以在较短的跑道上起降,对路道质量要求也可以低一点,比如;公路机场。从近年演习报道看,歼10C越来越多的充当对地攻击的角色,加挂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等出击,执行多种类型的对地对海打击任务。

  如此一来,歼10就是一个前线的多面手,即可以在制空作战中,充当歼20的助手,当歼20拖住对方的隐身战机时,歼10可以借机突入,对敌方的攻击机等实施拦截,也可以加挂精确制导弹药,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给苏30、歼轰7充当帮手。

  这样的任务灵活为其它型号难以办到的,也因此,歼10C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歼20不能完全代替它,自然也就需要大量生产了,直到出现一款代替型号。(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