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为何放弃中国歼10也不买俄苏30 或在等这款战机

2017年11月28日 15: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5年7月24日,伊朗与西方达成一份相互让步的协议!伊朗接受多项限制,证明自已不会核武技术,西方同意解除经济制裁,长期以来对伊朗的孤立政策失败了。

  F14至今天伊朗服役

  长期的制裁下,早已形成了相当大的需求,故而制裁一解除,伊朗就急忙签下了数份订单,大量从西方引进客机等产品,同时,伊朗引进先进军事装备的阻碍也消失了,人们普遍认为,为了更新其空军装备,必将大量采购军机。

  目前有关伊朗采购战机的消息不少,实际却几无成果可言。不久前的消息表明,伊朗试图向俄罗斯求购苏30SM,结果被俄方拒绝。让人不解的是,伊朗对俄拒售苏30SM表示失望之后,对于另一个候选者:歼10也一样犹豫,即不表示要采购,也不说不在考虑之列。那么到底有什么打算那?表面上看,如今的伊朗似乎犹豫不决,在苏30与歼10让难以取舍。

  苏30

  苏30SM为重型战机,由出口印度的苏30MKI发展而来,俄方在总结印度的使用经验后,俄方又进行多项改良,包括:换装更强劲的发动机,将矢量推力控制合并进飞控系统。具有大航程、大载弹量的特点滴,航程3200公里,作战半径为1400公里。拥有一门30毫米机炮,以及12个挂点,可以载弹8000公斤,可以挂载各种武器与吊舱等,甚至具体使用部分西方制导武器的潜力。 由于气动设计优化,配以鸭翼,以及矢量发动机,令其机动性依然非常,从俄试飞的评价: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俄军已订购了116架苏30SM,后继要追加120架的订单,也获得多国认可,对伊朗自然相当有吸引力

  歼10为轻型战机,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型号,最大起飞重量约20吨,远不及苏30SM的35吨,但是作战半径依然达8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伊朗的需求,武备也不错,1门23毫米加11个挂点,载弹量6000公斤,仅比苏30差一点。在机动性也不比苏30SM差什么,航电系统也相当不错,且更偏向于西方风格,相当对伊朗的胃口,再有一点,价格相对便宜,这属于轻型机的先天优势。

  歼10

  伊朗无论选中谁者都不算意外,性能各有优缺点,苏30打击范围更大,歼10更便宜,更适合防空作战,那么伊朗为何迟迟不给空军引进国外先进战机?也许是,以前的经历吧。伊朗在1979年以前依赖进口,结果曾经因此吃大亏,在两伊战争中为此吃尽了苦头。

  伊朗的米格29

  也许伊朗希望有更好的选择吧,希望发展自已的航空工业,毕竟已一定基础,可以生产闪电等国产战机,现在已进入五代机时代,直接选择一款五代机也许更具吸引力,通过合作生产与研发或许可以更上一层楼。

  可惜难度都不小,五代机只有苏57与歼31可选,但是它们进入国际市场,尚需几年时间,伊朗不可能选择一款在研产品,起码要定型。至于引进技术,也存在问题,不是一件可以马上决定的事情!

  歼31

  当然了,无论伊朗如何选择都对美国不利,美国对伊朗又无可奈何,除了进行经济制裁之外,再无办法,可惜孤掌难鸣,欧洲已拒绝参与,相反要与伊朗发展关系,至于其它国家也不会合作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