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歼20逼急了?美国最科幻战机重返部队扮演假想敌

2017年11月27日 08: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11月的某日美国网友发现洛克希德公司的F-117“夜鹰”隐形战斗攻击机重新回到了空中,这种世界上首款完全以隐形技术设计的飞机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F-117隐形战斗攻击机在1981年6月首飞,2008年曾经退出了美军现役飞机行列。

  而在11月13日网络曝光的图片显示,内华达州95号公路上一辆拖车正在运输F-117机身,尽管拖车上的机身被包裹的很严实,但是相当具有辨识度的外形特征暴露它。

  F-117“夜鹰”隐形战斗攻击机外形科幻,具有全黑色涂装和多面体外观;它是世界上第一种全面采用能规避雷达探测的隐形技术的作战飞机,该机的研制、测试及训练都是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

  该机的机身外形设计的唯一原则就是——减小雷达截面积,机身设计成菱形;座舱盖为整体式,镶有5块透明平板,其上都有金属镀膜,防止雷达波进入座舱内。座舱盖和各口盖边缘的锯齿可以将雷达波反射至同一方向。

  在美国的“沙漠风暴”行动中F-117在地球上防守最严密的城市之一巴格达上空投掷了一枚重达907千克的激光制导炸弹,炸弹精确地命中电信电报大楼的空气通风竖井中,让它是一战成名。

  可以说F-117“夜鹰”隐形战斗攻击机改变了战争的作战方式,开创了在战争中用隐身飞机“踹门”的先河。

  不过1999 年3月27日夜,一架编号为 AF-82-806 的“夜鹰”却被南联盟的防空导弹击中,至于该机是如何被击落的,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反正F-117“夜鹰”隐形战斗攻击机是被糊里糊涂的打下来了。

  在2005年美国空军就提议2008年10月前将它全部退役,以购买更多的 F-22战机。据悉,美国空军每年将对4架F-117进行去军事化处理,它们很多将会被肢解或者送进博物馆。

  F-117在其服役20多年的时间,先后参加了4次局部战争,出动了上千架次,战损仅一架,这样的战场生存能力已经非常值得骄傲的。专家估计这次该机重新上天飞行,可能是美国空军打算将F-117用于F-22、F-35的空战训练,以便模拟歼20战机等隐身战机。(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