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歼20不上舰另有其它机型 英感叹已落后中国

2017年11月27日 08: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31隐身舰载机歼-31隐身舰载机

  中国新型隐身舰载机不仅在国内高度关注,全球都在紧盯中国的一举一动,作为决定航母战斗群战斗力的核心元素,中国下一代舰载机的配置或将决定太平洋的分制权。

  日前,中国新一代舰载机在歼-20和歼-31之间如何选择引发激烈争议,优劣势有各种分析版本,但是到目前为止,官方没有公开两款战机的一些核心参数,也没有任何信息证实哪款飞机上舰。不过,民间呼声似乎是歼-20的呼声更高,毕竟这是中国首款已经服役的五代战机,五代机的技术经过验证。

隐身舰载机隐身舰载机

  此前,歼-31由于存在部分缺陷处于改进状态,一直不被网友看好,然而,随着改进型2.0版歼-31隐身战斗机在迪拜航展高调亮相,各项性能参数详细曝光,国内吐槽声戛然而止。

  美国人甚至觉得这些年被中国骗了。一开始美国认为只要采用传统布局的F-35,垄断中型隐身舰载机就可高枕无忧,但是中国在五代战机的研发进度之快超出想象,且没想到中国电磁弹射进展惊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大幅提升至与美军对抗相当水平。

隐身舰载机隐身舰载机

  据专家分析,歼-20或歼-31上舰为的是维护国家利益和保护领海安全,歼-15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接下来解决强不强的问题,以歼-31的体型上舰根本不是问题。且改进后的版本起落架支柱较粗,可以有效缓解在航母上着陆的压力。

  海军少将张召忠在央视节目中更是直言,歼-20面临问题太多,且没有防盐雾涂层,当时是为空军设计,不符合上舰作战要求,上舰可能性不大。张召忠称,新一代舰载机更有可能会选择歼-31隐身战斗机。

  中国航母及配套的军舰、舰载机的研制进度让西方为之赞叹,英媒怒斥本国海军,称英国航母进展缓慢,使用的美国F-35舰载机维护费用高昂,在航母的建设和技术上全方位落后于中国。法媒对本国航母项目也非常不满,称法国的隐身舰载机研发这几年毫无作为,反观中国,起步虽晚却已经开始领跑世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