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是二战五大战胜国?老外:因他们不考虑投降

2017年11月24日 16: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拼刺刀拼刺刀

  在二次大战中,中国在东方战场,本土被日本人占领大半,主要城市都被占领,死伤数百万,输多胜少,且战损比在2:1或是3:1。二次大战苏联和美国是抵抗邪恶轴心的中坚力量,也正是他们军队的优异表现才得以最终战胜德国和日本。

  西方网友不仅提出疑问:为什么中国被当成二战五大战胜国之一?

  针对这个问题,了解这段历史的外国网友开始了对提问者的历史知识普及课。

中国战士抓获日本俘虏中国战士抓获日本俘虏

  中国遭受了日本最为猛烈的攻击,牵制了日军数百万主力部队,中国军队的确输多胜少,且损失巨大,节节败退,但是他们从来某放弃,也从来不考虑投降,成功牵制了日军,是反邪恶轴心最坚定的盟友。中国在东方战场陆地上对付日军,美国则摧毁日本海军,苏联在欧洲大陆抵抗德军,正是这样的通力协作才最终赢得战争。

  日军1942年占领了缅甸,如果不是中国的远征军在缅甸与日军对抗,日本军队可能在1942年就入侵了印度,在这个角度上说,是中国军队保护了印度本土没有遭受日军洗劫。而在缅甸战场的英军,虽然他们中间有很大一部是印度人,看看他们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却经常成建制的投降被俘。就知道在缅甸中国军队的巨大作用和牺牲。

二战后被遗弃的武器坟场二战后被遗弃的武器坟场

  英国人在二次大战中的作用是有争议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就是现实的例子,他们总是在后退,然后演绎成一种末路英雄的悲情,在欧洲战场和东方战场,英国军队的战斗力都被批评。如果要客观评价五大战胜国的贡献,或许这样的排名更加合理:苏联、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其实最应该被提及的问题是:为什么法国能被当着二战的五大战胜国之一?

  其实从当时战场分析就可以得出中国在东方战争上至关重要的作用。1940年到1942年,战争进入拉锯战之际,中国的主要城市都被占领了,如果当时中国妥协了,日本就会以中国大陆为据点,两个方向部署军队,一是向东南亚方向同英法美对抗,一个是向东部、北部攻击苏联同德国会和。那么,人类的历史恐怕就要改写了。

  中国人在二战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重要的是,无论他们遭遇多大的困境,始终都站立不倒,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二战战胜国。(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