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天爆出三重磅消息 美俄欧:我们被中国装备驱逐

2017年11月22日 08: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潜艇模型中国潜艇模型

  11月9日,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国防科技机构计划与中国联合成立一座军备生产和维修中心。此前,中船重工在泰防务展上表示,预计2018年在泰国建造一处设施,以谋求销售更多军备。

  11月17日,泰国宣布向中国采购24辆VN1轮式装甲车,单价200万美元,合同金额6800万美元。

  11月18日,俄媒报道,泰国国防科技研究院预计明年7月在泰东北部坤敬府同中国建立首座合资厂,负责组装、生产和维修泰军使用的中国制陆军武器系统,中方将提供培训和技术转让,但具体细节还要和中国公司进一步商讨。

中国潜艇模型中国潜艇模型

  除此之外,泰国此前购买中国3艘S-26T常规潜艇,订单金额高达10亿美元,之前泰国采购的28辆中国主站坦克VT-4已于近期交付验收,并快速用于军事部署和训练。最重要的是,泰国表示后续还要追加VT-4订单到100辆以上。除此之外,泰国还表示将采购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等。

  所有的信息都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大的武器装备供应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西方被中国装备驱逐。

资料图:VT-4主战坦克资料图:VT-4主战坦克

  媒体解读,这不仅仅是获得几个军售订单那么简单,也不仅仅是因为赚取了几十亿的外汇。结合之前的新闻,其一、中国应沙特要求,在沙特开设无人机生产工厂。其二、阿联酋一架防务公司获得彩虹无人机的全球销售代理权。不难看出,中国对外军售的思路在发生巨变。

  媒体分析:中国在泰国建立首个潜艇维护厂,一方面可以向泰国皇家海军提供工程支持,慢慢将泰国发展为中国武器的出口对象,利用我们的优质服务逐渐垄断其它国家对泰出口武器的机会。另一方面,以此创造良好的口碑来吸引更多的国际买家,打开中国武器的出口市场,强势挤占美国、俄罗斯、欧洲的军火市场份额。(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