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刚要求禁售彩虹5 中国又推出一无人机引多国垂涎

2017年11月21日 08: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发展势头迅猛,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等国在彩虹-5面前毫无抵抗力,由于彩虹系列无人机历经数百次实战考验,表现十分出彩,因此沙特土豪一次性豪购300架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连带生产线都搬走了。

  升级后的彩虹-5续航时间长达120小时,和美国MQ-9“死神”无人机不相上下,远超过“捕食者”系列。且彩虹系列其它无人机在战斗中曾摧毁300个目标,命中率高达95%,一直被奉为神话,外界直指彩虹是无人轰炸机,因其能轻易摧毁一个连曾一度被美国要求禁售。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近日,有一款顶级无人机亮相迪拜航展,吸引了无数看客,延续了彩虹系列无人机的神话,据中航成飞负责人表示,云影系列无人机是中航工业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军民融合研制的高空、高速多功能无人机系统,是中国高空高速无人机中首款外贸产品。

  据介绍,云影无人机飞行半径为13000米,采用先进的电子侦测和图像侦测设备,挂载可覆盖400公里的火控雷达。在一个小时内可搜集一万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影像,必要时可在60公里范围进行远距离精确打击,摧毁目标,在技术上领先国际水平。

  有人分析认为,云影无人机作为高端察打一体无人机,飞行速度、作战半径及打击、侦查范围远超世界同类产品,即便是美国全球鹰也不例外。

  云影无人机标志着中国产新型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梯队,此外,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高空高速无人机首次走出国门,来到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阿联酋,凭借其超强性能和超高性价比参与国际竞争,与世界一流的航空器同台竞技从而赢得客户青睐。

  从航展配套的武器来看,云影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发射反舰导弹,要知道近期试飞的翼龙和扬名国际的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都不具备这个能力,其超强载弹能力可在岸基1000-2000公里范围内对大型航母编队发动饱和闪电攻击,而不是仅仅用来打击敌对武装势力,这对伊朗、巴基斯坦等沿岸国家是天大的福音。

  此外,无影无人机军民融合进程的一大成果,除军用外,还能用于边境巡逻,石油管线巡线以及水文、国土资源勘探等,在军用和民用领域一举两得,相信后续在军民融合的深入推动下,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先进的无人机走向国际市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