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宣称研出6马赫电磁炮比美还厉害 为何不提及中国?

2017年11月21日 08: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也有大国梦,不希望落后于人,尤其是军事技术领域,多年以前就成立:印度防务研究与发展组织,又称:DRDO,从事各类军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如今也取得不小的成果。

104星发射104星发射

  继一枚运输火箭发射104枚卫星成功之后,2017年11月7日,印度再传喜报,宣称成功试射电磁炮,研出6倍马赫电磁炮,甚至有印度媒体叫喊:比美国还厉害,可是在谈及成就是时,为何把中国省略掉?看样子,在印度眼中,中国根本没造电磁炮。

  所谓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发射炮弹,与传统火炮在原理上有本质的区别,可以获得更弹丸的速度和射程很早就被认为是新概念武器,可惜技术难免太大,直到本世纪,才算真正让人们看到希望,让各国强紧了研究工作。

这是原理这是原理

  也许谁也没有想到,印度也拥有高水平的电磁炮研发能力,现在必须承认,印度对新技术感觉从没有错过,印度海军很早就将电磁炮列为一种“改变规则”的关键武器,这让人感觉,在这一领域,印度超过中国追上美国了。

  印度科学家们取得了不小的成功,让印度成为电磁炮研发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印度军方也非常高兴,希望尽快为印度海军的战舰装备该武器,以便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部署到任何地方,利用高效射程、精准特性、低成本等众多优势对周边国家形成威慑力。

美制电磁炮个头更大美制电磁炮个头更大

  再仔细研究一下报道,才发现存在一些问题:这次试制成功的仅为12毫米口径,也许小了一点,但是对原理性试验足够用了,接下来将进行30毫米口径的,目标是用一个10兆焦耳的电容器组将一公斤的弹丸加速到超过2000米/秒的速度。

  真是高兴的过早了吧?这个水平的电磁炮距离实用化尚相当的距离,不过完成小型原理样炮,现在谈应用,有点不自量力,毕竟在电磁炮领域,谁不敢言“成功”二字。

美国的试验美国的试验

  2017年7月时,美国发布了电磁轨道炮试验的视频,也只是说完成测试,连个时间表都没开列之出来,仅说计划在2020到2025年在舰艇上装备电磁轨道炮,并逐步形成战斗能力。

  中国对电磁炮研究一样重视,从已完成电磁射弹技术看,研发水平不会比美国差。从马伟明院士之前,发表过:电磁发射技术是未来发射方式的必然选择,未来,所有化学能驱动的武器装备都会转化成先进电磁能,这个过程为:十年,显然我们与美国一样准备发起冲刺了!

土耳其也推出过电磁炮土耳其也推出过电磁炮

  电磁炮技术的难点不在原理,或者说,如何设计,而在各个细节上,几乎每个小小的细节都存在难以攻克,比如:电能的供应,印度在研究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度,但是距离真正的成功远着那,印度在项目研发方案,往往存在初期顺利,中后期在测试中缓慢的问题,想在新技术领域抢占世界第一,只能说:梦想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