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研发15分钟打遍美国新武器 美军将无法拦截

2017年11月21日 11: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未来5到10年,哪种武器是世界大国竞争最激烈的?这个问题的可能高超音速武器。美国人近两年对中俄发展高超音速武器极为敏感,认为这种武器有可能改变目前美国在常规武器领域“世界霸主”的地位。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1月17日报道,“如今,中国正在继研制新型超音速武器,该系统可在发射15分钟内打到美国大陆”。真要让这种超音速武器投入实战,可能还需要数年之久,但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已经围绕开发此类武器展开了竞赛。

  据这篇文章介绍,与此同时,中国正在打造世界上最快的高超音速风洞,来帮助自己打造这一级别的新型武器。新设施将于2020年前投入使用。中国科学院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伟称,通过复制高超音速飞行的极端环境,提升高超音速技术的工程应用,主要是在军事应用方面,这样就能够在地面上发现并解决问题。

  风洞测试是飞机及导弹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阶段,通过风洞测试后,才会进行原型机建造及测试。因此,新风洞设施将大幅度强化中国在开发高超音速飞机、武器及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等必要推进系统方面的努力。

  过去,中国已经测试了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最近,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代号为WU-14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七次试飞,飞行速度在5马赫至10马赫之间。

  该型武器何时才能够列装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东西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朗茨·斯蒂芬·加迪指出,现有导弹防御系统很可能无法拦截这种武器系统。

  文章称,这种远程高超音速武器,将赋予北京又一种对美威慑手段。配备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将赋予北京又一种可靠的二次核打击投送能力。当然,与洲际弹道导弹类似,高超音速武器可配备常规弹头,也可配备核弹头,这是危险的。

  配备常规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赋予北京针对美国本土直接发动反击的能力。该杂志认为,高超音速武器一旦诞生,就会成为核威慑世界的一个新的不稳定因素。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应该尽快考虑就这种新型武器系统,达成某种武器控制协议,而且宜早不宜迟。(石江月原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