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坦克炮火力亚洲最强 新轻坦就可击穿印军T90

2017年11月21日 12: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久前,中国公开国产最先进的轻型坦克,仅为照片,没有公开什么性能参数,但是可以看出,这款坦克采用了许多新设计与新技术,比如:顶置武器站,也许唯一让人有点失望的地方为:主炮为105毫米坦克炮!

  新轻坦为什么坚持安装一款列装近40年老式火炮?国产105毫米坦克炮为上世纪70年未引进的英制L7型的仿制型号,虽说性能不错,各国坦克上安装的同口径坦克炮,不管型号为何,技术源头一定它,但是历史也太久了。目前以125毫米或120毫米,105毫米属于上一代的口径了,似乎有点威力不足了。

  没有必要担心什么的,中国坦克炮在火力上,在亚洲排第一的,目前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三期弹,在2000米距离上能打穿超过700毫米的装甲,极限测试有过1050毫米的记录,这是数年前即公开的型号,最新型号就更令人斯待了。

  新轻坦选择105毫米坦克炮的原因,一方面是,其车重只有能搭载这一口径的坦克,另一方面。也是足够用了。中国对105毫米坦克不断挖掘潜力,到了94式时,通过加长身管,配用新弹药,威力比同期世界上其他105炮都更高,故而列装我军新一代的突击炮等使用。如今新轻坦安装的型号更是94式的升级版,再次加长身管,并配用新一代穿甲弹。如果在战场上,与T90之类的重型坦克对抗,也吃亏的!

  我军新轻坦发射新一代的穿甲弹可以击穿印军T90坦克,中国对穿甲弹技术一直相当重视,新型105穿甲弹的性能也一样相当惊人,从公开资料可知,在2000米距离上打穿550毫米装甲,已经达到了125毫米二期弹的水平,比国际市场上的在售的绝大多数125和120坦克炮弹。

  虽说与125毫米弹有一定差距,但是也足够用了,不要说,二代坦克,即便是目前的三代坦克,只要把距离拉近到1500米以内,也基本可以保证击穿正面,至于侧面与后面完全没问题。目前印度装备的T90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抗穿能力不到500毫米,我军新轻坦的105毫米穿甲弹足以一炮将其击穿。

  除了穿甲弹,还配备有其它新型弹药,包括:炮射导弹,可以远距离上精确打击目标。现有105炮及其弹药已经完成可以应对周边地区的主要坦克,将距离拉近到1000米以内时,既便与M1A2相遇,也敢一战。其实,以新轻坦机动灵活的特点,以及作战地形特点,双方实际交火距离不会超过1000米,这时谁先开火,谁胜利。不要怀疑,中国国产坦克的火力,既便是105毫米也足以让对手知道什么,解放军的铁拳!(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