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年入列37艘同型舰 中国创造了冷战后造舰奇迹

2017年11月19日 15: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6日,一艘以广元命名的广元舰,正式加入中国人民海军序列,担负守卫万里海疆的神圣使命!广元舰为056A型护卫舰,于2016年10月28日在黄埔造船厂下水,从下水到入列,仅一年时间,是第37艘入列的056型护卫舰。其使命任务是:执行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单独或协同其它兵力执行反潜作战任务;单独或协同其它兵力执行对海作战任务。作战海域为距岸200海里海域,自给力15天,续航力大于2000海里。

广元舰为056A型护卫舰广元舰为056A型护卫舰

  056型护卫舰我国于2011年末开始建造的新一代多用途轻型护卫舰。 该型舰采用深V、长桥楼船型,适航性较好,可提供较大的舰体空间。采用隐身设计,舰体外飘,上层建筑内倾,形成一条贯穿舰体前后的折线,舰面上的设备如小艇、鱼雷发射管都遮蔽处理,雷达隐身效果良好。舰艉部有直升机甲板,有直升机起降能力,但没有设置机库。 中国海军建造056型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担负日常巡逻任务,为相关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支持保障,以替换之前舰龄较长、战术技术指标较低、武器及设备已经落后、人员工作和居住环境较差、难以适应新时期的作战任务的053H型护卫舰和037型猎潜艇。056A型是在原基础上,舰艉增加了拖曳式声纳的投放口,烟囱后方两侧安装了反潜火箭深弹装置,突出了反潜性能,可与多艘同型舰艇在区域海域内组成搜潜编队,进行协同驱潜反潜作战。

056型首舰蚌埠舰下水后的状态056型首舰蚌埠舰下水后的状态
056型与037IS型,过不了多久,037型将会全部退出历史舞台056型与037IS型,过不了多久,037型将会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从2013年3月12日首舰“蚌埠”舰入列至今短短4年时间内,056型护卫舰已经入列37艘,这还不包含出口孟加拉的两艘外贸型号(C13B型),这种“下饺子”式的规模速度,在冷战后,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做到。目前各船厂还至少有6艘处于舾装或试航状态。可以预见的是,在2018年,056型的入列的总数将突破40艘!未来几年内,已改装为巡逻舰的053H1型护卫舰也会陆续退役,这就对056型的数量提出了较高的需求,相信至少会达到48艘的总数。(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