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老机服役50年仍不退役 如今接班的出现了

2017年11月19日 15: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代空军的主要任务为支援地面部队作战,为此曾专门研发了战场支援机,苏25,A10,强5即为其代表型号,可惜这一机种已无汗 应时代的化,尽管尚处于现役状态,但是其研发在上世纪80年代就中止,退役已进入倒计时。

强5强5

  美军已打算以F35代替A10,具备的执行也只是时间问题,俄军也打算以雅克130代替苏25,也是时间问题。强5怎么说也是一款老式战机了,在我军已服役达50年,仍不能退役,如果考虑使用寿命,也许还能再战20年,在我军地位也不低,有不死“小强”之称,那么我军打算以什么型号代替强5,成中国空军的新不死“小强”?

教练9教练9

  如今接班的已经出现,候选型号有二个,一是:猎鹰,又称:L15,军用编号:教练10,二是:山鹰,军用编号:教练9,那么它们是否合格那?

  如果对比的话,猎鹰更有优势,从价格上说,虽比竞争对手高一点,但是价格也依然便宜,出口单价也不过100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它的设计更为符合要求。

教练10教练10

  该机的设计以追求高性能为目标,故选用双座、双发、超音速的设计,应用大量先进技术,气动布局具有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特征:大边条翼气动布局、高度翼身融合体结构,全动平尾,单垂尾,关键为,其采用数字电传飞控与综合航电系统等,令其在亚音速状态下,更具备操纵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等特点,非常适合攻击任务要求,低空、超低空突击时,速度越低越好,机动越灵活越好。所以该机最大速度达到1.4 马赫,比竞争对手低,根本不算劣势,其他各项各强不弱,比如:最大航程达到3100公里。至于攻击能力也不错,拥有9个挂点,载弹3500公斤。

教练10的攻击型教练10的攻击型

  该机在设计上就强调航电先进,攻击型进一步提升了,换装了无源相控阵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为75公里,功能更是全面,具备多种不同的工作模式,这完全满足了对地攻击的要求,也可以使用多种弹药,比如:精确制导弹炸弹等。再配以攻击/导航吊舱的话,具备昼夜全天候对地打击能力,也具备不弱的空战能力。

  唯一的问题,不具备重装甲防护能力,这属于先天设计问题,但是它可以在改进中增加装甲,由于动力强劲,可以安装不少的装甲。更重要的是,采用双发设计,远比单发设计的生存性更高,既便一发受伤,也可以返航,这一点是山鹰及F35都无法比及的。

教练10教练10

  无论从那个方面说,该机都是一款优秀的战机,不仅适合超低空攻击,也具备良好中、 高空作战能力,在多用途性上,远比现役的强5要好。(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