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懊恼无比:重金买美军飞机竟成为了歼20的靶机

2017年11月19日 15: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据媒体11月13号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向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订购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首架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完成首飞。E-2预警机是全球最畅销的预警机,此前最先进的版本E-2D只有美国海军才有。

  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一共拥有13架E-2C预警机和4架E-767预警机,这在全球也能算是一支非常庞大的预警机队伍。近年来中俄两国空军多次绕日本飞行,日本宣称将进行4:1的拦截,除了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也需要大量的预警机。凭借当下日本预警机的规模还没什么,可自从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入列后,就显得有些不够用了,因为E-2C的雷达无法发现隐身战斗机,这让日本辛辛苦苦打造的预警机队伍顿时失去了作用。

歼-20歼-20

  于是日本在2014年决定投入17亿美元采购4架E-2D预警机,E-2D是美国海军极其重要的装备,不仅使用了抗杂波能力很强UHF工作波段,还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是目前世界上反隐身能力最强的预警机。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是歼-20这样的隐形战机遇到了E-2D也不能小觑。

  日本计划2018年底开始部署E-2D,认为有了全球最强的反隐身预警机后,能发现歼-20并加大空中警戒与监视力度。可惜日本的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主力战机F-15十分老旧,平均机龄超过20年。日本高价引进的F-35也传出没有相应的配套软件,这让日本的F-35无法使用机关炮,甚至连制导导弹都没法用。就目前而言,日本买的F-35虽有第五代战机之名,但无第五代战机之实。这让日本将要服役的E-2D预警机一旦升空将无法得到有效可靠的保护。

歼-20飞行员张昊歼-20飞行员张昊

  而歼-20的真正用法近期也公开了,我国歼-20飞行员张昊就表示,歼-20的定位是一款“踹门一脚”、“一根针破一张网”的进攻性武器,这能专门用来打击美军的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等支援力量。

  特别是有消息称歼-20携带的霹雳-15空对空导弹,其射程高达150至200公里,这超出美军目前所有的空空导弹射程,凭借这款先进的导弹歼-20可直接超视距消灭E-2D。(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