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三天连续曝光大国重器 新型空中预警机实现首飞

2017年11月19日 13: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继图-160M2战略轰炸机出厂,“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核潜艇下水,俄罗斯的又一种大国重器继续曝光。2017年11月18日,由别里耶夫设计局研制的A-100预警机于当天实现首飞。对于任何国家来说,能否研制出空中预警机,是衡量它们是否成为军用航空强国的标准之一。

  该型空中预警机的代号是“izdeliye PM”,采用了改进型的Il-76MD-90AF飞机作为搭载平台。这种平台安装有新的PS-90A-76型发动机,功率比之前伊尔-76飞机上使用的D-30KP要强15%。

  A-100预警机主要用于替换A-50和A-50U预警机,其外观没有什么大的改变,而且航空电子设备与A-50U预警机类似,但性能获得很大的提升。该型预警机配备了全新的Vega Premier 主动相控阵雷达,这种雷达能够5秒钟旋转一次,可跟踪快速目标。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数据,A-100预警机在换装Vega Premier 主动相控阵雷达之后,能够对海上、空中和地面目标实施跟踪。该型预警机在跟踪空中目标时,探测距离高达600千米,在跟踪舰艇目标时,跟踪距离为400千米。

  而且,由于采用了更强的平台,A-100预警机的航程也得到增加。这种预警机还会安装俄罗斯最先进的电子对抗设备,能对敌方的地面雷达和通信系统进行压制。按照最初的计划,俄罗斯空军希望从2016年开始部署首架A-100预警机。

  但是,和其他俄罗斯军方的许多项目一样,这种预警机也发生拖延症。由于研发进度滞后,A-100预警机的首飞都被屡次延期。原计划2016年开始进行部署的目标没有实现,后来又决定在2017年3月份时实现首飞。而样机首飞是在2017年11月18日,已经8个月过去了。

  图为A-100预警机即将替换的A-50预警机。俄罗斯总共建造有A-50预警机40架左右,目前处于现役状态的有20架左右。在完成首飞之后,这架A-100预警机还会进行一系列试验试飞项目,预计到2020年前后进入批量生产并列装,时间还是有点紧张。(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