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战机为何下马?日本人:400亿打水漂都是美国的错

2017年11月18日 10: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心神验证机日本心神验证机

  此前,据媒体报道,日本心神验证机进行第35次试飞,也是最后一飞。有人分析认为,日本数次试飞为五代机F-3的研发打下了技术基础,日本研制的的五代机将会有突破性进展。

  然而,事总不遂人愿,近日,有中文媒体报道,日本F-3战机研发计划将被推迟。这对日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据路透社报道,有四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花费巨资购买美国F-35和反导系统等军备,导致自研五代机项目无钱投入。此外,日本军方至今还未拿出一个最终的设计方案。所以,日本防卫省披露F-3战机的研发可能要推迟到2018年上半年,估计还得寻求国际合作。

日本心神验证机日本心神验证机

  对此,有人不禁怀疑日本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已经烧了400亿美刀的项目到底何时才能看到希望并最终装备自卫队?

  如果根据日本最新发布的《2014-2019年中期防卫力量装备计划》,日本五代机F-3若到2018年依然不知所措脸就丢大了。

  不过据日本防卫厅发言人表示,关于F-3的未来,目前仍没有任何结论。为何一向经济实力雄厚的日本会沦落到如此地步呢?

  其实,日本一直以来希望重振二战时期强盛的航空工业,二战以来,日本因犯下滔天罪行美国极大地限制了日本的军工发展,为满足日本自卫所需美国允许向日本出售先进武器,渐渐地日本就丧失了航空工业研发制造能力,许军工技术出现了断层现象,因此日本五代机项目停滞不前。

日本心神验证机日本心神验证机

  据日本匿名消息人士称,我们拥有的只是一个会飞的壳子,除了空有外壳,战机内部的系统,先进设备统统没有。此外,日本还面临着双重经费压力,一方面日本不惜血本研发新战机,保持航空工业基本制造能力,另一方面,日本的盟友美国一再要求日本花巨资向其购买新的武器装备。

  久而久之,日本必然承受不住,才会出现今天这一幕,即便日本通过寻求海外合作分担成本、解决技术问题,依然于事无补。

  据日本的合作伙伴洛克马德丁和波音公司透露,看了日本武器开发的征询信息他们也不知道日本想要制造哪种战机。

  这一切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为了靠上美国这棵大树,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