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苏57战机疑似打开弹舱 内置容积或比想象中更大

2017年11月16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苏-57试飞以来,关于其机体设计的各种质疑就不曾间断。其机身设计被吐糟为不能隐身、不符合五代机标准,而其过于扁平的机体设计带来的“弹舱”问题也一直被人们所吐糟,甚至不少人认为其弹舱根本不存在。然而大家都忽略了此前曝光的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显示,苏-57确实打开过弹舱。

  由于此前俄方始终不曾公布打开弹舱盖子的苏-57照片,以至于俄网友都开始吐槽了,有好事的俄罗斯网友就用电脑制作了一张该型战机的开弹舱图片。诚然,网络上的内容优势确实很情绪化,但这的确反映了苏-57外形留给人们的印象。图为俄网友制作的苏-57打开弹舱挂载导弹的想象图。

  在今年8月,俄空天军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上将首次宣布了俄第五代战机的正式名称为苏-57,此前这种不断在接受测试的战机被称为未来前线航空系统(PAK FA)和T-50。邦达列夫是在接受“星星”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邦达列夫还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苏-57将从2018年开始列装部队,飞行员将熟悉和操纵该战机。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斯柳萨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首批苏-57战机将有12架,并将于2019年开始批量供应。

  虽然国内很多网友质疑苏-57战斗机的内置弹舱技术,但是事实上,俄罗斯方面早就掌握了相关技术。苏-57实际上是充分运用了与苏-27相同的机腹空间,其内部容积可能比外界想象中的更大,我们不能以此为原因过于嘲讽俄罗斯航空技术的水平。毕竟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的专家们不至于傻到设计一种不能有效装载各类导弹的弹舱。(作者署名:迷彩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