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军力盘点:从步枪到战机基本全是中国制造

2017年11月15日 12: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4日晚,至少6辆装甲车包围了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15日更是占领了国家电视台,当地接连传出爆炸声音。军方与总统之间的矛盾终于激化到了采取过激举措,也让津巴布韦军队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图片:手持中国56半自动步枪的津巴布韦仪仗队。

  图片:今晨出现在首都附近的津巴布韦陆军ZSD90装甲输送车和ZJX93履带式装甲抢修车。

  津巴布韦军队(ZNA)的使命是“捍卫津巴布韦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利益,并为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由于津巴布韦是内陆国家,所以主要由陆军和空军组成。

  2011年,津巴布韦军队的编制数为4万名,但实际兵员接近3万。另外,津巴布韦还有类似于预备役的储备兵员大概21800人左右,合计武装力量总人数大约为50800人。

  图片:津巴布韦军方派出的ZSD90式装甲输送车,前面是一辆装甲指挥车,注意方形加高车体。

  今晨,从哈拉雷传出来的新闻照片显示,津巴布韦军方出动了多辆履带式装甲车,包括步兵战车、自行迫击炮、装甲输送车、装甲抢修车等,其中至少还有一辆装甲指挥车。从外形看,这些车辆均为中国生产的ZSD89装甲输送车家族(WZ534)。

  比如本文第一张照片,我们看到的是一辆津巴布韦军队的中国ZSD90装甲输送车(WZ534A),这是ZSD89系列中的步兵战车型,装有25毫米机关炮。身后是一辆ZJX93履带式装甲抢修车(WZ8611),是该车族中的抢修车型,加长的6轮车体、左侧的吊臂以及车尾上部的栏杆是其标志。

  图片:中国军队使用的ZSD90装甲输送车。

  图片:中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同款93式装甲抢修车。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看到一辆机枪安装在车首,而车身敞开的自行迫击炮。这是比较少见的型号,迫击炮安装在车体内部,应该是一门120毫米迫击炮。为了给战斗舱提供空间,原本的机枪也移到了车首。

  该车的出现可以视作是津巴布韦军方为了攻坚而做的充分准备。自行迫击炮拥有一定装甲防护,机动性能也好,在以低矮房屋组成的非洲城市中打击作用比机关炮更好。

  图片:被ZSD90式装甲车牵引的一辆自行迫击炮,机枪在车首,后舱舱盖已经打开,内装是迫击炮。

  图片:中国YW304自行迫击炮,注意车体后敞开的迫击炮战斗舱。这种车型我军并未装备。

  津巴布韦装备有大量中国兵器,这次亮相的89/90系列装甲车族就是其主要装甲力量,在此前还在首都英雄节上向公众开放,津巴布韦士兵和民众其乐融融。没有想到的是现在却以这样一种形式进入首都。

  图片:津巴布韦陆军装备的69式中型坦克,炮管上的红外夜视大灯非常醒目。

  2010年8月9日,网友“孤独的老顽童”在津巴布韦英雄节上拍摄到了不少中国武器装备。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士兵手中的56式自动步枪,还有大量中国产火箭炮、榴弹炮等。

  图片:中国网友在津巴布韦首都拍摄的向公众开放的装甲车,此次却成为了对抗的急先锋。

  图片:津巴布韦英雄节警戒士兵手中的56式步枪,折叠三棱刺非常醒目。

  图片:中国54式122毫米榴弹炮,光滑的大架是和苏式布满铆钉的M-30榴弹炮的区别。

  图片:中国产122毫米40管自行火箭炮。

  图片:炮中AK、中国神器——63式107毫米火箭炮。

  除了陆军外,空军也装备有中国的歼-7战斗机、K-8教练机等。另外还一直盛传津巴布韦空军看中“枭龙”战斗机,可能订购的传闻。

  图片:津巴布韦空军歼-7战斗机。

  图片:津巴布韦空军装备的歼教-7战斗教练机。

  目前津巴布韦首都情况还不明朗,只是希望这些中国出口的武器装备能够用于保卫和平,避免冲突升级。(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