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飞驾歼10迪拜首秀 惊艳表现赢足22分钟喝彩

2017年11月15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9日-14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阿联酋迪拜航展进行了四场飞行表演,不但获得航展现场外国同行的好评,更赢得现场观看的海外华人满堂喝彩。在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歼-10首批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周年祭(2016年11月12日)之时,此次参加迪拜航展飞行表演的两名八一表演队女飞行员陶佳莉、盛懿绯更备受关注。

  图注:9日,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不但是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迪拜国际航展上首次献技,也是中国空军女战斗机飞行员首次在海湾上空驾机飞行。而在截至14日的四场飞行表演中,两名参加迪拜航展的中国空军女飞行员已全部亮相。

  其中前两场检验性飞行表演,八一飞行表演队派出的是“全男班”。陶佳莉出现在第三场飞行表演的阵容中,盛懿绯则在第四场表演中亮相。在表演中,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表演机时而低空通场,时而交错飞行,时而空中开花;多机编队表演时队形密集整齐,单机表演时灵活机动,充分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和歼-10飞机良好的操纵性能。

  图注: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合影旧照。从左至右为陶佳莉、何晓莉、余旭、盛懿绯。

  八一飞行表演队此次在迪拜航展上的表演分为多机编队表演和单机特技表演,全程分为19个配套动作,表演时间约22分钟。在每次表演的这22分钟里,现场观看的海外华人一直挥动着五星红旗,全程为精彩的特技表演喝彩。

  据国外社交媒体消息显示,在第三场飞行表演时,八一飞行表演队地面指挥组附近有20多名中国公民结伴欣赏,其中有一对青年男女全程举着五星红旗呐喊,他们旁边还有一名年轻女孩泪流满面。

  图注:现场华人挥舞五星红旗,为八一表演队表演喝彩。

  作为迪拜航展1987年举办的主要发起人之一,阿勒齐姆兹一直关注着迪拜航展的发展。他在表演结束后,还主动走向在塔台协助联络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逐个与大家握手,对八一飞行表演队高度赞扬,“这是一场完美的飞行表演。请代我向飞行员们表示祝贺,也祝愿他们以后的表演更精彩。”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此次将全程参加迪拜航展,还要赴巴基斯坦进行表演,任务更加复杂艰巨,时间跨度也超过半个月。而且,此次前往迪拜航展,表演队歼-10飞机的转场航程将近7000公里,全程保持密集编队,极具挑战性。

  图注:八一飞行表演队六机密集编队飞行。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7架歼-10表演机是于11月5日从华北军用机场起飞赴迪拜的,并由两架伊尔-76飞机执行空运人员和装备任务。(作者署名:百战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