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搞出黑科技:导弹找不到目标能返航下次再用

2017年11月14日 08: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快速掌握敌情,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得到广泛的应用,各国都在进行许多开拓性的研发。中国也进行自已的偿试,那么又搞了什么新技术?类型不少的,其中之:CH-901型,原本归类为:无人机,后来改为:巡飞弹。

早期照片早期照片

  它最早真是无人机,2012年时,第一次在珠海航展上公开时,只是一款小型无人机,没有引起人们注意,主要是没什么特点,等到2014年,再次在同一展会推出时,样子完成变了,它竟然被装入发射管中,为此原本平直的固定机翼变成活动式,可以整体转到180度,与“机身”融为一体,所以发射管近于正方型。

介绍介绍

  2016年初,在国际展会上出现时,又变样了,机翼分成两个部分,收缩到机身内。这时它也改称为:无人机作战系统,按当时公开介绍,系统全重45公斤,由3架无人机,一个三联装存储/发射管和一台作为控制体系的笔记本电脑。该系统可由单兵携带,也可用小型车辆搭载。其机长1.2米,全重9千克,最高时速150公里,飞行半径15公里,留空时间120分钟。由于选用电动发动机具有“低噪音”特色,有利于隐蔽,可无声无息的在战场上活动。

展品展品

  如此一来,解放军侦察装备另辟蹊径,可以把无人机变火箭弹打也去,更重要的是,遇上目标直接砸下。因为它实际分成为两个型号:无人机型,巡飞弹型,前者为侦察型,可以携带小型搜索跟踪摄像机,可以搜索2千米内的目标。

  巡飞弹型,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个战斗部,可以用于攻击目标。由于增加战斗部重量,那么可以会影响到飞行速度时与续航时间,但是这个代价值得付出。从其即可侦察,又能攻击目标的特点,归类为巡飞弹也算合适。只是没有谈及其战斗部有多大,估计在一公斤左右,对付工事也许差点,但是杀伤人员够用了,仅提及命中圆概率误差小于5米,基本可以保证对人员进行精确杀伤的要求了,也可以破坏雷达天线之类低防护目标。

炮兵侦察车炮兵侦察车

  这就是一枚小型导弹了,而且射出去的这款小导弹找不到目标能返航,可以回收,下次再合使用。由于采用以存储/发射管,不仅方便使用等,也利于储藏,据说贮存期可达10年,以目前的技术进步,10年之后保证有更好的型号,到期直接退役了。更重要的是,拥有20次的使用寿命。如此一来,非常有利于减少使用成本,平时也可以大量使用。

安装方案安装方案

  从公开介绍看,它主要采用车载方式,至于徙步便携,也许可以更合适的型号。按展会时的介绍,已经列装我军了,可惜没有任何照片为证,后来国内展会时,大家才明白原因:原来经过改进之后,发射系统可以收起来,藏内车体内,多外表上看,它与普通车辆没有区别。

机动时,根本看不出来机动时,根本看不出来

  每辆侦察上,可以安装多个发射管,不止于3个,这样两种不同型号的CH-901型可以混编。先发射无人机型侦察,一旦发现目标踪影,可以再发射巡飞弹进行定点清除了,对于个单个目标,不值得招呼炮兵等单位,一枚巡飞弹够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