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科幻战舰与中国055大驱谁更强:美舰已沦为鸡肋

2017年11月14日 17: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为世界第一大海军,不仅仅是规模,更是质量上,如今却陷入尴尬之中--“由海到陆”的战略思想无法适应实现形势变化,这一点在DDG1000,又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显得最为明显!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这是美军最新一代的主力舰,舰长182.8米,舷宽24.1 米,排水量满载15000吨,也许应称为:万吨级科幻战舰,因为应用的技术非常先进的,首先,全隐身化的外观,上层建筑整合成单一的全封闭式结构,其雷达信号横截面仅为传统战舰的1/50,仅相当于一艘30号级的小型渔船。

  其次,全新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2台MT-30燃气涡轮机加2台4500辅助燃气涡轮机,总功率达到113000马力,航速达30节,也未来的新概念式装备提供了安装条件。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作战构想

  再次,舰上安装AN/SPY-3多功能雷达,以及大量新型电子设备,在感知能力方面又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最后,强大在武备,2门155毫米的先进火炮系统,以及80个发射单元的M-57垂发系统,标配为80枚战斧巡航导弹,也可以安装多种型号的导弹。

  也许我们只能用样样领先来形容其技术状态,但是不应拿055型与其相比,至于为啥?很简单:不合适,两者不是一类产品,确切的说,那已是鸡肋级产品:弃之可惜,留之无用。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服役

  其成本高昂,首舰花费七十亿美元重金打造,绝对不便宜,进度也相当缓慢,直到2016年10月才首舰服役,重要的是,发挥不了预定的作用,也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打酱油战舰,没有之一。

  该舰以打击陆上目标为目标设计,原预想以高隐身性接近目标海岸线,然后发射巡航导弹,以打击纵深内的目标。中国海军快速发展,近岸防御走向远洋作战,形势完成变了,已无法保证可以渗透。更麻烦的是,AN/SPY-3雷达系统功能不全,无法支援使用标准系列舰导弹,仅能使用中程的ESSM导弹,不具备区域防空能力。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原本就不打算安装反舰导弹,制海作战预想由155毫米舰炮系统负责,如今新型制导炮弹的单价达到80万美元被美军弃用,只能用普通炮弹,作战效能大打打折扣。

  如此一来,该舰在设计上完全满足了原订的濒海作战构想,却在功能上存在先天缺陷,更重要的许多失误难以弥补,比如:原本为节省几千万美元的研发费,简化了AN/SPY-3雷达的功能,如今要弥补却面临成本过高的问题,不值得修补!

  055型属于制海舰

  制空制海作战再次摆到了美军的主要位置,朱姆沃尔特级无法适应这一要求,也许新概念技术,电磁炮或激光武器的应用可以摆脱这一因境,可惜远水解不了近渴,由此原订32艘的建造计划,压缩为3艘,且因在该级上投入太多,实际浪费了太多时间,在新一代舰艇上,中国已走到了前面,尤其中,055型的出现,一个美军即不愿意看到,也无法接受的事情。(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