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LCA最新状况公开:一重要指标完胜苏57仅次歼20

2017年11月13日 08: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经历34年的努力之后,印度第二款国产战斗机:LCA,又称;光辉战机,终于交付了印度空军,一个里程碑级的事件,印度由此成为拥有研发与制造先进战机的能力,可以进入世界前六之列。

已列装了已列装了

  长期以来,外界对LCA战机一直批评不断,其实除去研发时间过长的话,该机依然值得称道,一流的气动设计;后掠三角翼,单座单发单垂尾,肋部进气道,令其常规机动性较好。所谓性能低,完全是误解,印度空军对该机定位为:轻型战斗机,不追求航程与载弹量,所以其空重仅6500公斤,机内燃油仅2500公斤,正常起飞重量只有9吨。如此情况下,却可以在安装1门23毫米航炮之外,再加8个外挂点,拥有4000公斤级的外挂能力,几乎是相当高的水平。在加油副油箱之后,最大航程1700公里,作战半径300公里的性能参数完全满足了要求。

舰上飞行试验舰上飞行试验

  唯一的不足:动力不够,美制F404发动机推力只有80千牛,让最大平飞速度1.6 马赫。好在,已打算换装美制F414发动机,加力推力为97千牛,可以达到理想的状态。

  LCA战机在“轻型机”的目标前提下,已把性能发挥到极致,虽说已将潜力发挥完毕,对后继改进不利,但是属于经验与理念问题,与设计本身无关。

生产中生产中

  该机的性能完全符合印度空军的要求,所以在已订购40架的情况下,2016年年底,又追加了83架的订货,单价高达8600万美元,可见印度支持国产的决心有多!随着使用经验的增加,印度空军已完成该机的武器实弹射击训练等,具备形成战斗力的条件了!

生产线生产线

  LCA战机最新状况公开:到2017年年底时,一共只有6架交付。如果要吹嘘一下的话,那就是LCA在各得指标上突出,其中在一个重要指标:产量上,完胜苏57,俄方一年也生产不了6架,仅次一歼20,中方一年刚突破10年。如果说实话,那就是生产进度严重滞后,原本目标:2017年生产10架,这让印度空军无法接受,按这个速度何时才能生产完123架那?一直担心的问题竟真发生了,以前就有人怀疑过印度的生产能力,如今真应验了!如今印度空军欲哭无泪,这下被国产战机坑大了,技术没解决完,产量又上不去。

生产线生产线

  这让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又称:HAL倍受指责,虽说它已经建立了第二条光辉生产线,并配备了完整的装配夹具,将使设计年产量提高到16架,但是达产却是问题,为了能满足军方要求,HAL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生产任务的七成发包给其他公司,甚至私人公司,包括诸如前机身,机身中部,后机身,机翼等的主要零部件。

生产线生产线

  HAL称说,随着外包工作的推进,那么产量有望获得增加,最终将满足空军和未来的需求。但是前景依然不容乐观,现代战机生产涉及到方方面面,印度显然还有一些课程需要补习!(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