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向中国买大批枭龙还要年底交付 外国人这样评价

2017年11月12日 09: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枭龙战斗机枭龙战斗机

  据缅甸网站11月6日报道称,缅甸空军在2015年订购的16架枭龙Block 2战斗机,将于2017年底前交付首架。这是迄今为止枭龙出口的第二个国家,有消息称缅甸采购的单价为1600万美元。

  缅甸空军目前拥有112架战斗机,采购的枭龙战机将取代老旧的歼-7和强-5,据称,未来缅甸可能还会继续追加购买枭龙。

  枭龙Block 2战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和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与Block 1版相比,新战机使用了补充增强后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分系统和空中加油系统,武器挂架数量也增加了。

资料图:美军战斗机资料图:美军战斗机

  说起枭龙Block 2,还有段特殊的来历,当时我国及时出手帮巴方渡过了一个大难关。原本巴基斯坦空军的远程作战任务是由F-16担任的,当时巴空军在F-16战斗机上面保留有空中受油接口。

  不过后来印度使坏,美国停止了在空中加油领域与巴基斯坦空军进行合作,还拒绝向巴基斯坦提供更多的F-16战斗机,企图限制巴基斯坦空军远程作战能力。而当时巴方装备的枭龙Block 1战机的外挂架并不多,至于重载挂架就更少了,在执行远程任务的时候,枭龙的副油箱可能会与重磅武器争夺挂架。

  于是巴基斯坦空军开始要求枭龙能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以提高飞机远程作战能力,尤其是重载远程打击能力,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这项改进工作由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完成,首架改装后验证机于2016年完成空中加油验证试飞,表明枭龙Block 2正式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枭龙战斗机枭龙战斗机

  此后,枭龙战机又有了新动向,据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主席阿萨德·马里克(Arshad Malik)透露,巴基斯坦空军将采购50架枭龙Block3战斗机。

  枭龙Block3是枭龙系列战斗机最新的改进型,和之前型号最大的区别在于配备有准四代航电系统和由中电科14所研制的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据中电14所相关人员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透露的消息来看,该型雷达作战能力可以媲美F-35战机配备的APG-81雷达。(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