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将量产中国仍大买波音飞机 只因中美签了这协议

2017年11月12日 09: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波音飞机波音飞机

  2017年11月9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在北京签署了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中国一直是美国波音的主要市场,原本购买波音飞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看到第二天的一则新闻却让很多人感到不解。

  11月10日11时38分,C919首架大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转场1400多公里飞往西安阎良,全面展开后续的试飞任务。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转场飞行是C919的第一次远距离飞行,下一步将开始进行研发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这也证明C919将很快批量生产。可既然C919离投入使用的日子已经很近了,那为何我国还一口气那么买下那么多波音客机?

C919C919

  首先我们从C919目前的流程来看。C919虽说近期频繁试飞,但离量产还有好几年的时间,还不是一款成熟客机,这从我国ARJ21飞机的量产速度也能看出。而且C919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宽体客机,一旦问世并取得成功,将对我国航空事业带来很大的收益,所以得精益求精不能出一点问题。

  其次回顾下之前的一则新闻。中国民航局官网10月23日发布消息称,中美签署《适航实施程序》,于2017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一直卡在中国大飞机面前的适航证将很快得到解决。而且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航航空管理局(FAA)颁布的适航证有双边互认协议,也就是说EASA通过的审核,FAA不会额外审核就颁发适航证,反之亦然。这可是美国送我国的一个大礼,证明美国打算在民航领域加强与我国的合作,共同在高达万亿美元的市场中和全球其他航空公司角逐。

C919C919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美国波音和空客公司虽在全球占有很大的比率,但近年来无法灵活适应市场,以至于出现订单减少、开始裁员的局面。再加上其他航空公司虎视眈眈,加拿大与巴西实力就很不俗,俄罗斯也在研发新型宽体客机。

  这种背景下,中国在民航市场上与美国进行合作,过渡期买下300架波音客机显然一点都不吃亏,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更广阔的世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