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演习中曾18比0完胜阵风 歼20对阵日本F15J会怎样

2017年11月11日 16: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世纪以来,中国与俄罗斯对五代机的研发投入巨大,几乎是不计代价的全力打造五代机,既便俄罗斯在遇上经济困难,被西方制载,也依然没有放松苏57的研发工作。到底是什么原因那?也许我们可以从最近,F35A的作战演习中了解其原因。

  2017年10月,希腊媒体不知从何时找到了资料,称:2017年4月,举行了2017“大西洋三叉戟”春季演习--北约军演,仅限于英法美参与的联合军演活动中,美制F-35A战斗机大败欧洲双风,即台风与阵风战机,同时还击败了美军自已的F15E战机。

  这可以视为一场高手对抗,F35A为五代机,台风与阵风、F15E都被认为是目前最进的战机,虽说属于三代机,由于改进大,往往被称为:三代半或四代机国。对抗的结果,F-35A在对抗中以18:0吊打阵风战斗机,对阵F-15E达到16:1,对阵台风战机更达到19:1,一个相当让吃惊的结果。那么以后,歼20对F15J会咋样?是不是也要可以刷出如此之高的战绩那?

  按其报道说法:F35A取得压倒性获胜的主因,可以在230公里外就追踪到四代对手,并在130公里外发射导弹,从来不需接近到30公里内。这样对手完全看不到F35,甚至连台风优异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又称IRST也跟没有任何发现。

  根据以前公开的资料,F-35A战机的AN/APG-81的探测距离为150公里,既便是F-22的AN/APG-77雷达也才230公里,也就是说,F-35A战机不可能依靠自已的雷达发现目标,再结合报告中,E-3哨兵空中预警机和KC-10空中加油飞机在演习中提供支持。

  如此一来,显然是在预警机的引导下,F35为网络中心战理今下打造的平台,不需要象三代机通过自已的雷达信号判断目标位置,通过数据链,可以实时获得战场态势,目标信息,甚至可以在计算机系统辅助下,完成许多工作。

  既然有单方透明的信息,那么进行战术机动抢占有利位置,自然也就是方便多了。这里需要提到一点,那么F35A可以在130公里处,发射导弹,这明显为一个问题,要达到这个射程必须采用:AIM-120D,可是由于软件问题,F-35应该是没有完成这一整合工作,但是这算不上什么问题,只差几个月的问题。

  台风与阵风的IRST系统完成可以发现F35,却没能发现其跟踪,那么原因不是其探测距离不够,而是设备视角与功能不足,由于F35A有情报优势,可以选择接敌的时机与路线,往往可以从其IRST的监视盲区或较弱的方向接近,从而让对方发现不了。IRST系统想要全向的监视,那么就需要升级为分布式结构,这个只有五代机才具备有功能。

  从分析可知,及时掌握情报的重要性,如果不能实现先敌发现,那么被动挨打也就是自然了!这回大家也应终于明白中俄为何都要全力造出五代机了吧?只不过,在未来,中俄的五代机首要任务不是找F22拼命,那属于太低效了,更合算的方案,按如今F35欺负三代机一样,也去欺负美军的F15,F16等战机,彻底打完其空中作战体系。(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