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重金购中国龙门吊圆航母梦 完工后又卖给印度

2017年11月10日 17: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谋求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消息让各国为之心动,纷纷表示要当印度的好朋友,俄罗斯刚拿出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方案,美国把刚出炉的电磁弹射器送来了,法国也不打算落后的,也表示可以提供帮助。既然大家如此热心,自然让项目日新月异,如今印度已给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子:维沙尔号航母。

  新计划

  目前形成的方案为:排水量在65000-70000吨的航母,可以搭载55架舰载机,采用常规动力系统,装备电磁弹射及拦阻系统等。也有消息称:其设计指标扩充到8万吨,以具备起降更多大型舰载机的能力。至于是否放弃核动力,也依然待研究,以印度的传统,不到开工那一天,什么都可以变动!

  印度的初步计划,欲5年,或2022年开始下水第二艘国产航母--8万吨的维沙尔号下水。为了现实这一目标,印度正在积级的努力,已不再仅考虑设计设计,也研究起如何建造的问题。毕竟,设计可以请人帮助,设备可以进口,但是组装工作依然需要自已动手的!

  印度现有的龙门吊已无法满足8万吨级的要求

  印度正在建造第一艘航母,也算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是要建造更大的航母,那么现有条件不够,其中之一,没有所需的千吨级龙门吊,目前一台没有。按说可以进口,全球能提供它的只有一家:中国,即便中国答案买,印度也不想买,这时遇上了一个好机会:英国要处理手中的龙门吊!

  当年中国向英国运送龙门吊的报道

  原本英国为建造“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级航母,投重金购向中国订购了一部大型龙门吊,其主梁高为68米,横跨120米,最大可吊起重1000吨的大型部件,仅这一部设备就花掉1220万英镑。

  英国使用它完成了工程

  目前安装到了英国罗斯赛造船厂,由于航母建造完毕,圆大航母之梦,如今完成后,已计划将其出售,以避免对英国其它造船厂“不公平的优势”,这引起印度极大的兴趣,不管其原产于那里,从英国手中买来就是英国的,反正有意求英国转购给它,据说可能需耗资4000万美元以上,也就是说,转手卖给印度再赚上一笔,几乎是白用再加利息。

  既便如愿买回来,也不一定能达到目标,建造一艘现化代的大型航母不简单,大型龙门吊只能算所需设备之一,还需要更大的船坞,以及更大起重机,运输拖车等等,也许可以开列一个长长的名单。

  以印度造船企业的状态,也许要重建造船厂才能具体硬件条件

  目前印度能保证这些基础硬件设备是否已经全部具备相当成问题,这也仅仅是开始,后面的工作更为头痛,可惜任重而道远!印度的野心很大,但其工业实力很一般,想在短时期内快速发展太难了,也许因静下心来,先脚踏实地再说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