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款军机中国为何30年后才仿制 受一难题制约

2017年11月09日 13: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熟悉电影特别是军事电影的朋友一定对一部电影记忆深刻,那就是描写当年美军在摩加迪沙行动失败的《黑鹰坠落》。该片的情节相信很多人都已淡忘,但电影的主角--黑鹰直升机,却因此而深入人心,由此,很多人把黑鹰看成了美军特种部队的象征,甚至黑鹰已经成了美军陆航的代名词。

  黑鹰的出色,不仅仅是10吨的起飞重量,不仅仅是通用性能的优良,而是其与传统美军武器不同的皮实耐用,黑鹰从问世起,就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自从UH-60A定型以来,黑鹰和其改进型SH-60B海鹰、MH-60G铺路鹰、MH-60S骑士鹰、SH-60F大洋鹰等等大量服役于世界各国的武装力量,我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也曾进口了一批24架黑鹰的民用型号S-70C2,交给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以解决急迫的高原没有直升机的问题,这批黑鹰直升机也确实派上了大用场,不论是雪域高原,还是大漠戈壁,还是抗震时刻,作为当时唯一可以上高原的直升机,黑鹰一时间被誉为“雪域神鹰”。

  如此高性能的直升机,对于我军来说,不仅仅是急需,更是时刻艳羡的目标,仅仅24架远远不能满足我军庞大的直升机需求,然而美国的出口封锁,悲催的自研能力,让我军只好进口俄罗斯的Mi-17系列来解决问题。

  盯了20年的东西,口水了这么多年,当解决了发动机问题,解决了自研能力之后,想到的第一个就是山寨黑鹰。

  在若干年前的珠海航展上,细心的人们就在角落里看到了一款神似黑鹰的直升机,为何是神似?那必然是从头到脚都跟黑鹰差不多,只不过一些细节上,例如旋翼数量、尾轮支撑点、机头样式、机身后部过渡段等等稍有不同,甚至可以说,这是黑鹰的一个“中国儿子”!

  一时间,很多人都流传着这个直升机的型号是:直20!没错,就是直20,这个被誉为陆航新一代中坚的新型直升机,从出生的一开始就备受瞩目,从第一架原型机首飞,但进行高原、高寒试验,每一次在网络上的亮相,都堪称惊爆眼球,而随着直升机机身上号码的增大,老军迷们就大概齐猜到了其试飞的进度。

  最近,有军迷在网上贴出了635、636两架直升机在某机场的图片,机身编号表明,直20已经至少制造了6架原型机进行不同科目的试飞,除去没有亮相的,可能在进行铁鸟试飞和静力试验的2、4号试验机,直20的试飞正在稳步的推进着,甚至有网友指出,假如参照歼20的试飞试验机数量,直20目前已经快要达到试验机数量的顶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2019年-2020年,该飞机将会正式列装,进入部队服。

  直20和另一种正在试飞的直18A两种中型直升机的服役,将会极大的带动我军陆航力量的发展,以中国的习惯,相信其海军反潜型、通用搜救型、特种作战型、医疗后送型、电子战型等等改进型号也都会随着基本型服役后陆续推出,这两种直升机的服役,也将会极大的提升我军的战斗力。(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