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改装俄武器祖师爷 获S400就睡大觉那你很危险

2017年11月09日 08: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S-400防空导弹被俄罗斯吹的很玄乎S-400防空导弹被俄罗斯吹的很玄乎

  俄罗斯正与越南讨论采购最新S-400防空系统等大批先进武器装备。“一旦越南获得这种先进的防空系统,就可以安然入睡了”。据俄罗斯“今日政治”网7日报道称,S-400“凯旋”是俄军最新服役的远程防空系统,用于拦截各类飞机、巡航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最远射程达400公里。今年4月,越南与俄罗斯就讨论过购买4个营的S-400防空系统,同时计划将越南向俄购买的S-300PMU1防空系统升级为更先进的S-300V4标准。如果俄罗斯与越南就购买S-400防空系统达成协议,越南将是世界上第三个购买这一防空系统的国家。

越南早已采购了S-300PMU1越南早已采购了S-300PMU1

  俄罗斯为了推销自己的军火,有时不惜吹破牛皮,而很多国家就会自动送上门来,所以这一招屡试不爽。比如在推销苏-35战机时,俄罗斯号称能打败F-35,而且是世界上最好的4++代战机,所以该机被不少国家下订单。但实际情况是,苏-35最多也就是一款终极版苏-27,不可能跨代打败集西方科技之大成的F-35。俄罗斯在推销S-400时,号称其拦截距离为400公里,能截击各类战机还能反导,但实际上这一系统从没有装备射程400公里的40N6导弹,现有的最大射程的48N6E导弹拦截距离只有250公里。

中国红旗-9曾打出9发9中的国际最好成绩中国红旗-9曾打出9发9中的国际最好成绩

  而作为俄罗斯在东南亚的桥头堡,现在的越南和印度有些相像,最明显的就是中国从俄罗斯买什么,越南也要不惜代价得到同类武器。比如,中国在上世纪末新世纪初采购了“基洛”级877EKM和636M潜艇,越南也随后在近年得到了6艘636M潜艇;中国引进了一批苏-27/30MKK系列战机,越南紧跟着也采购了一批苏-27/MKV战机;当中国引进了S-300PMU1/2防空导弹的时候,不敢怠慢的越南也采购了S-300PMU1防空导弹。很明显,越南认为中国有什么,如果越南也有同类装备,那么中国就无法取胜。

中国041潜艇据称性能超过“基洛”级中国041潜艇据称性能超过“基洛”级

  这次越南紧跟着中国采购S-400,很可能就是抱着上述想法实施的,越军也许认为有了S-400,中国战机在南部海域就难再为所欲为。其实,很多专家都认为,中国每次采购俄罗斯的先进武器数量都很有限,目的就是通过引进掌握俄罗斯的相关技术,再反过头来改良升级自己的武器,当然也就具备了反制的条件和技术。比如,在苏-30战机基础发展的歼-16战力更强,在“基洛”级636M潜艇上设计的41型潜艇静音能力更好,借鉴了S-300技术的红旗-9实弹打靶9发九中超过原版。

中国的反辐射导弹已覆盖大部分频谱中国的反辐射导弹已覆盖大部分频谱

  分析认为,虽然同样装备着俄制武器,但是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把它们改良到了极限,有些性能甚至让俄都自惭不如。像越南这样不顾国计民生,花大价钱跟在中国之后采购俄罗斯先进武器,虽然看起来很酷炫,但实际运用起来很难达到俄罗斯宣传的效果。而且,有着改装俄制武器祖师爷之称的中国,在率先引进后一定会紧接着找到克制之法,从而让某些追随引进者美梦难成真。就像越南引进S-400,别以为就万事大吉了,中国的LD-10、YJ-91和CM-102反辐射导弹以及东风快递转眼间就能击碎其安然入睡的美梦!(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