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热议“谈到中国最先想到是什么” 答案很意外

2017年11月09日 08: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彩虹5无人机资料图:中国彩虹5无人机

  这三十年,中国无疑是全球最成功的国家,从贫穷落后一跃成为世界级的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军事实力也在赶超俄罗斯,相信很快就会成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力量。

  美国人在其社交媒体热论:谈到中国,作为美国人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除了中国制造、中国工业化水平、中国美食以及中国的军事实力,有一个回复在其中特别醒目。该回复称:如今中国已经建立起了无人机交通,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无人运输机的国家。

  为什么说这条回复特别醒目?因为这位美国网友所说的无人运输机就是中国在10月26日试飞成功的AT200,中国最新的研发成果能够被美国人广泛关注,这说明美国人现在已在时时刻刻的关注中国,或许在不少美国人的眼里,时代变了,现在中国的月亮比美国圆了。

AT200无人运输机AT200无人运输机

  AT200是世界首款超过一吨机运送能力的无人机,能够装载1.5吨的货物在草地、山坡上起降。美国人认为非常了不起,因为美国也在研发无人运输直升机,但是研发了很多年,现在还在摸索前行。

  美国媒体对AT200进行了报道,称中国这款低成本的无人运输机不仅创造了全球吨级以上无人运输机的先河,而且其在军事上的应用也非常可观,可以用来加强中国对海域岛礁的管理。

AT200无人运输机AT200无人运输机

  这架无人机非常先进,不仅能够完全一键起降,而且可以作为无人机的指挥平台去指挥其它无人机形成集群执行任务,分析称,30架这样的无人机可以为一个满编师提供一天的作战物资供给。这是非常惊人的,全球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用无人机做到。

  除了关于AT200的回复,还有一条印度人在其中的回复很亮眼:“中国”在印度语中是“甜”的意思,但是印度同中国打交道却很“苦”,战争印度输了,现在军事装备也落后了。就是现在,印度每天同中国做生意都在因为贸易赤字而亏钱。(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