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服役引全球热议 老外:中国站在美国痛苦上前行

2017年11月08日 08: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隐身战斗机歼-20隐身战斗机

  9月28日,中国国防部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歼-20隐身战斗机正式列装了部队,中国作为美国之外世界上第二个拥有先进的五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这一个月来,歼-20成为全球军事媒体报道的重点。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打破了美国三十多年在隐身战机领域的垄断地位,美国从1983年首架隐身战机F-117开始交付以来,已经有四款隐身军机,其中三款F-117、F-22、F-35均为战斗机,一款B-2隐身轰炸机。美国花费了非常长的时间进行第五代战机试错,其中F-117因为不符合时代要求被迫退役,F-35目前虽然已经服役,但是还在经历痛苦的试错期。

  很显然,中国吸取了美国很多经验,减少了试错成本,避免了很多错误,设计服役的第一款战斗机就已经具备与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相抗衡的能力。但是中国的歼-20要形成完全的战斗力还需要一段路程要走。

F-35战机F-35战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最新隐身战斗机F-35目前生产出Blook 3F的版本,历经数年的改进,到今年才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但是目前信息显示,中国的歼-20更具有效率,目前已知中国可能已经交付了空军20架,将在今年完善一个航空团的配备。

  但是刚拥有五代战机的中国空军,还需要完善五代机的作战理论,目前中国空军作战主力依旧是歼-10系列战机和“侧卫”改进系列战机。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已经让使用歼-20的蓝军部队同三四代战机进行过空战对抗,据称以0:10的战绩取得完胜。

AL-31FN发动机AL-31FN发动机

  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发动机方面,早期的歼-20使用的是俄罗斯提供的AL-31FN,后来有分析称使用了中国国产化的AL-31系列发动机。不过,最近公开的消息显示,中国有一款新型发动机被安装上了歼-20成功进行了试飞,这款发动机有着类似F-35使用的发动机同样的锯齿状尾喷管,中国社交媒体称之为涡扇-10B发动机,官方尚未公布型号。歼-20指配的发动机是涡扇-15,是一款具有三维矢量喷口和大推力的发动机,如果研发成功装配,歼-20或将成为全球最为出色的五代战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