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已交付中国14架苏35战机 对撼冲绳美军12架F35

2017年11月07日 08: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媒体报道,俄罗斯最近交付了10架苏-35战斗机已经抵达中国,如此一来,中国现在有14架苏-35战斗机。鉴于美军部署在琉球嘉手纳基地的F-35已经飞抵2架,一共12架将很快完成部署。

  俄罗斯方面声称,中国的苏-35是同俄罗斯空天军的苏-35都是在俄罗斯苏霍伊共青城厂同时生产,这意味着,中国获得的苏-35战斗机的性能和质量同等于俄罗斯空天军的战机,过去中国苏-35是减配版的传言不攻自破。

  依据披露的信息研判,苏-35除隐身性能之外,其他性能诸如机动性和雷达的探测距离都优于F-35。

  报道称:中国已经获得的14架苏-35已经安装先进的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之所以苏-35被认为能够克制F-35,源于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的先进程度以及装配117S发动机带来的超强机动性。

  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能够同时跟踪30个目标,引导主动、半主动制导空空导弹进行攻击。针对普通战斗机,探测距离为400公里,针对雷达反射截面RCS小于0.01平方米的隐身战机,可在90公里左右的距离发现。

  装配117S发动机的苏-35被称为是机动性最好的战斗机之一,能轻松完成70度大迎角爬升、静高度360度指向等高超的机动动作。这些高难度机动性完胜F-35,被认为可以在空战中躲开锁定攻击本机的导弹,并能在近距离空战中对F-35占据绝对优势。

  未来苏-35同F-35如果在空中相遇,F-35能在200公里距离时发现苏-35,但此时F-35无法发射导弹攻击,其携带的AIM-120C5/7空空导弹射程只有100公里左右,只能在100公里距离时发射。这对苏-35造成巨大威胁,因为苏-35雷达发现F-35的距离为90多公里,这10公里的差距将考验苏-35的机动性。

  也就是说,F-35可以利用其隐身性能和装备的导弹,拥有先敌10公里发现并攻击。不过F-35只有一次攻击机会,如果被苏-35拥有利用其高超的机动性能躲开导弹,F-35表现一般的机动性将无法躲开苏-35发射的导弹攻击,即使侥幸躲开。没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F-35在近距离空战中只有等死的份。

  是以,在歼-20还没有形成完全战斗力之前,14架苏-35交付中国空军,来的非常及时。(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