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战机又被导弹击落 终认清自身短板开始求助中国

2017年11月07日 08: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风战斗机台风战斗机

  9月13号,沙特一架台风战斗机坠毁在也门南部,虽然沙特空军称这架台风是因机械故障才坠毁的,但外界普遍认为是被也门击落的。同样是也门,10月27号晚间,沙特又有一架台风战斗机被也门的导弹击落。实际上自2015年4月以来,沙特空军有大量先进武器装备被也门击落,包括2架F-15S战机和5架阿帕奇直升机。

  沙特作为一个土豪国,长期大量引进国外先进装备,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引进美国F-15,当时还击落了伊朗空军的F-4E。可这一战绩的背后却不是由沙特自己来完成的。原来沙特在很多方面严重依赖国外,在引进国外战斗机后,沙特却发现自己缺少合格的飞行员,以至于负责操作和维护这些昂贵的美制战斗机的人,都是西方国家的退役飞行员和技术人员。

导弹发射导弹发射

  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使是有着先进的战斗机,沙特空军本身的实力还是要打个折扣。或是清楚的认识自己的短板,沙特近期就从中国这寻求帮助。

  近年来中国的武装无人机在中东可谓是名声大噪,包括伊朗、伊拉克、埃及和巴基斯坦等国都引进了我国无人机。特别是伊拉克和埃及等国,使用中国无人机成功完成多次任务。

  通过实战,标志着我国武装无人机已经具备对敌目标进行精准侦察、精确打击、实时毁伤评估的能力,总体性能已达到国际上同类型无人机的先进水平。

中国彩虹无人机中国彩虹无人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沙特一口气引进了300架中国武装无人机,这其中就包括彩虹-4。据资料显示,彩虹-4续航能力特别强,其航程为3500公里,能连续飞行40小时。除此之外,彩虹-4还可挂载6枚不同类型的导弹用来对付地面移动目标,其命中率也高达90%以上,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

  再加上彩虹-4极易容易上手,不需要优秀的飞行员,普通人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后就能很好的操作,对于像沙特这样的国家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未来沙特若迫于战斗机被击落的压力,开始大面积使用彩虹-4,不仅能减少自身的损失,还能在国外很好的宣传中国无人机的性能。(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