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疯传照片凸显中国空军自信 还透露中国新舰载机

2017年11月06日 08: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张图片在网上疯传,从这张高空俯拍的照片可以看出,歼20与歼-16外形十分炫酷,以此可以推测出歼-16同歼-20的大致尺寸参数,作为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这种曝光方式放以前算泄密,如今中国空军以这种炫酷方式展现自信。

  从图片推测歼-16机长21.94米,翼展14.7米。歼-20机长20.77米翼展12.99米。歼-16机长和翼展同“侧卫”系列战机出入不大,但是歼-20战机的尺寸让人吃惊,之前歼-20总给人一种体型过大的错觉,实际上,该尺寸远远小于中国首款现役舰载机歼-15,这意味着歼-20上航母在外形上毫无障碍。

歼-20歼-20

  歼-20此次曝光外形尺寸的时间很有蹊跷,因为与此同时,港媒曝光了中国新型航母003舰核心配置为全球最先进的常规全电推进动力系统加电磁弹射系统,这两项均由中国国宝级科学家马伟明院士带领的团队研发成功。中国抛弃了之前计划的显得落后的蒸汽弹射方式,成功解决了使用常规动力就能驱动电磁弹射的尖端技术。

  歼-20尺寸此时曝光,或意味着,新航母003舰的另外一个重大核心装备的确定,那就是第五代隐身舰载机或为歼-20改进型。003舰即将开工建造,或在2020年下水,而与歼-20竞争舰载机的歼-31还是在二号机试飞,明显跟不上进程。由此基本可以确定歼-20舰载型号上舰,这也与之前曝光的模型已经内部资料相吻合。

  全球最先进的常规全电推进动力系统、电磁弹射系统、歼-20舰载机,这样的003舰完全颠覆了美军对航母的设计定位,美军及西方要花多少时间来消化?

  与歼-20一同曝光的歼-16虽然是四代半战机,但是其超大的载重让这战战机充满了更多的期待。这被誉为全球最好的四代机之一的歼-16已经成功改进出了一款“中国咆哮者”电子战攻击机,除了装载跟多先进的电子战设备之外,还拥有歼-16同样的攻击性能,性能不逊色于美军EA-18G咆哮者。现代空战中电子设备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美军红旗演习中EA-18G作为四代机以3:1的战损成功击落1架F-22,让EA-18G拥有如此出色表现的原因就是其超强的电子干扰压制能力。

  中国同时曝光两款最重要的战机重要参数,透露出诸多重要信息,最重要的是展现了中国军队的自信,我们有能力战胜一切来犯之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