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把战机畅销中国周边国家 不小心却给中国拉了生意

2017年11月05日 14: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年,俄罗斯在国际市场混的不错,如今真可以笑出了声,一年至少交付150亿美元。更开心的,卖中国苏35后,广告效果出奇好,已有多国试图引进,如今让俄赚翻了!

  目前马上要签约的印尼的订购,几乎在中国签约的同时,印尼即开始谈判工作,双方已同意采取易货贸易的方式,印尼要用咖啡等物资换回这批战机。唯一未定的也许就是数量了,印度的最终目标为16架,却受于财政,可能会采取分批采购的方式,第一批可能为6到8架,具体数量需进一步协商。

  目前各国都在更新自已的空军装备,比如:印尼的邻居新加坡采购了F-15SG,印尼自然也想更新自已的战机,不过西方战机价格确实太贵,阵风的价格超过2亿美元,F18等也没有便宜什么,这让苏35战机显得相当合适。

  苏35战机为俄军列装的最新一款制空型战机,号称:第四代半战斗机。属于单座双发重型战斗机,北约称为:超侧卫。怎么说也是一款先进战机。

  该机不仅完善苏27的气动设计,也进行设备更新,换装了2台117S发动机,除了加力推力达到14500公斤,更安装有矢量喷嘴,令该机拥有极强的机动性。除了一门航炮外,拥有12个外挂点,最大载弹量8吨。除了加挂空对空导弹外,也可以加挂其它俄式空对地,及空对舰武器,实际为:多用途战机。

  该机的航电系统相当先进,接近于五代机技术水平,主要安装“雪豹-E”机载相控阵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超过400公里,可以同时探测和跟踪30个目标,可同时引导8枚主动雷达导弹。

  如此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印尼的需求,更重要的价格可以承受。别看俄方曾开出的单价为1亿5千万美元左右,实为谈判技巧,开个高价,好砍价。考虑到,中国采购24架的价格20亿美元,那么出口印尼的单价应在1亿美元左右,加以采用易货贸易,那么更为合适。

  除印尼,其它国家也表示了不小的兴趣,热销几已定局。俄罗斯已悄然将先进战机卖到中国周围了,正得意时发现有点不对劲,似乎有点小小问题。原来俄罗期与印尼谈判已起入细节阶段同,主要在“技术保障条件“等处,讨论有关售后服务的部分。按说这属于俄方的附加生意,然而为了节约成本,印尼希望把一些培训及服务交给其他国家,主要同样装备苏35的中国,这等于俄方的生意跑到中方手中了。

  以前印尼空军的苏式战机飞行员以及地勤维护人员,曾前往中国接受培训,价格比俄罗斯更便宜,中国造飞机模拟器比俄罗斯产品更好。中国不仅积累了丰富的苏式战机使用经验,更可以供应其零部件等。

  也许有人感觉,这人员培养,零备件供应属于小生意,属于把飞机当汽车了,实为大生意,现代战机采购成本在全周期成本中比重大约三分之一,更多是利用成本,这方面算是我们占了俄罗斯的便宜。(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