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何将不能发射导弹的F35部署中国门口 原因揭开

2017年11月04日 09: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30日,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美军两架F-35A隐身战斗机抵达,这是之前美军公布的12架战机中先发的两架。

  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介绍,部署到琉球嘉手纳基地的12架F-35A战机隶属于美国西部犹他州第34战斗飞行队。

  在近日有媒体分析称,美军派遣到琉球嘉手纳的12架F-35A为最初生产3个批次中的产品,不具备发射任何武器的能力。该媒体分析的理由为这次派遣的12架飞机均来源于犹他州希尔基地,而该基地主要负责维修和飞行员训练,不负责作战训练任务。这12架飞机是美军派遣到琉球的“和平鸽”。

  但是这个分析有明显的误导,事实是,这次派遣到琉球的是美军第388战斗机联队第34战斗机中队,也是美军第一只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F-35A战斗飞行队。该飞行队接受最后一架F-35A的日期是今年的6月21日,一共有24架战机,处于满编状态。

资料图:三架F-35资料图:三架F-35

  也就是说,这12架F-35A并非是不能发射任何武器的“和平鸽”,而是最新一批次解决了大部分问题的新战机,可以肯定的是这批次F-35A能发射AIM-120C5/7中程空空导弹,能投放500磅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2000磅的GBU-31 JDAM GPS制导炸弹。尚不知这批次是否是已经解决了内置的四管加特林式航炮等问题的全功能战机,但是这12架肯定是有实实在在作战能力的新战机。

  虽然F-35近期麻烦不断,美国空军对其不断出现缺氧问题非常气愤,且从以色列传出F-35I实战中被S-200防空导弹击伤传闻,但是不可否认,这架战机拥有目前最为先进的航电系统、传感器和雷达。任何的蔑视或许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资料图:中国战机发射导弹资料图:中国战机发射导弹

  这次美军在琉球嘉手纳基地部署F-35A战斗机,是该战机最接近中国的一次部署行动,琉球距离我国大陆沿海不到700公里直线距离,在未来的六个月,中国空军或许有同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正确认识对手的实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