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号称比055先进的DDG1000刚服役就搭脚手架

2017年11月03日 16: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55型驱逐舰是是中国首艘万吨级主战驱逐舰,江南造船厂与大连造船厂共同承建的、装备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新型舰队防空驱逐舰。于今年6月底下水。

  055型驱逐舰的问世对于现当今中国海军来说意义非凡,表现在这个型号上,除了运用了诸多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以外,更是中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这点上的意义甚至超过了几个月前刚下水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而堪称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新一代多用途对地打击宙斯盾舰。本级舰从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无一不是超越当代、全新研发的尖端科技结晶,展现了美国海军的科技实力、财力的雄厚以及设计思想上的前瞻,是美国海军的新世代主力水面舰艇。于2016年10月15日正式服役。已经一年了,但他现在又搭上脚手架了。咋啦?

  今年8月世界第一的“朱姆沃尔特”号导弹驱逐舰在服役不满一年时,在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母港附近的BAE船厂进行“战斗系统”及“其它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整个科幻的上层建筑均搭满脚手架,而前甲板上的两门舰炮也用帆布遮盖起来了。

  大桥边上即为建造DDG1000级导弹驱逐舰的美国缅因州的巴斯钢铁造船厂,巴斯钢铁造船厂(简称BIW),位于美国缅因州巴斯市,最早由一位名叫托马斯·W·海德的美陆军上校(参加过南北战争)于1884年创立。BIW目前是美海军第二重要的造船厂,为美海军建造水面舰艇有超过百年的历史。

  停靠在巴斯钢铁造船厂码头上在进行栖装的2号舰“迈克尔·蒙苏尔”号,舷号DDG-1001,远处船台上是建造中的3号舰“林登·约翰逊”号,舷号DDG-1002

  几乎已经完工的DDG-1001,按计划今年12月开始的首次试航,明年交付

  上图为第三艘DDG-1002的部分舰桥成形,目前01和02甲板,与操舵室上方的部分03甲板已经安装到位,相信巴斯钢铁厂是将整个上层建筑分成多个小模块进行建造和安装,不同于前两艘,整个上层建筑模块吊装到位,下图。

  此图是今年9月29日,新任的美国第76任海军部长理查德·V·斯宾塞参观巴斯钢铁造船厂,并在DDG-1002的舰尾分段下做演讲。

  美国海军部长听取DDG-1001和DDG-1002进度汇报。

  一张不清楚的照片拍摄于今年10月底,显示DDG-1002的上层建筑已然成型。(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